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铁路客流回暖!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474万人次 环比增加30%

2020年05月15日15: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关注复工复产的最新动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五月以来,铁路客流持续回暖,来看记者从北京站发回的现场报道。

  5月6日到5月13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474万人次,环比增加30%,已经恢复到日常水平的5成左右,热门方向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南宁、昆明、成都等地。记者在订票平台上看到,北京到上海的高铁,不少班次的车票都处于售罄“候补”状态。

  据介绍,“五一”节后,去哪儿网全国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月也复苏明显,增长达到25%以上,其中北京地区酒店预订量比节前增长达到5成以上。携程平台数据显示,5月6日至5月12日,跟团游产品环比增长了近七成,旅游消费继续回暖。

文章关键词:环比 铁路客流 全国铁路 发送旅客 酒店预订量 旅游消费 向好 携程 去哪儿网 班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月物价数据释放哪些信号?

    鸡蛋和鲜菜供应充足,环比价格分别下降2.3%和2.1%;部分地区苹果、梨等新果上市,鲜果价格略涨1.8%,涨幅比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2.7%,降幅收窄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下降0.5%,降幅扩大0.4个百分点。

  • 这个1000万+,提前了!

    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9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1-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涨幅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比9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 民航旅客运输量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

    (记者赵展慧)13日,中国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5032.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货运方面,完成货邮运输量62.1万吨,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9万吨,同比增长21.8%。

  • 10月金融数据环比现回落 支持实体结构特征将更凸显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898亿元,环比少增约1.21万亿元,符合季节性规律;同比则小幅多增285亿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王青预计,11月新增信贷、社融规模将季节性反弹,同比也将保持多增势头,但信贷增速大幅回升难度较大,年底前将保持在13%左右。

  • 国家统计局:10月PPI同比下降2.1%,环比持平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全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1%,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4%,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9.9%,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7.0%;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3.0%,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2.2%,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1.9%。

  • 月度经济观察 | 10月份全国蔬菜价格季节性下行 秋冬蔬菜供应整体充足

    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全国菜篮子指数为122.58,环比下跌2.46个点;“蔬菜指数”为120.21,环比下跌2.87个点,整体来看,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下行的态势。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家蔬菜种植基地,闫静波正在指挥工作人员采收大白菜,然后打包销往北京市区内的各大市场。

  •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 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1日)公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自3月份以来已连续8个月处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反映出我国经济仍保持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并创年内新高。

  •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超4.1万 环比上月增长40%

    当地时间10月26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目前有超过4.1万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住院治疗,住院率环比上个月增长40%,其中偏远地区的新冠患者住院率增速极快。目前,犹他州的医疗机构已经向州长加里·赫伯特发出严肃警告,称该地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资源使用已达上限。

  • 商务部: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消费总额4.24万亿元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相关负责人今天(21日)介绍,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于日前结束。各大电商平台、企业广泛采取多种方式让利消费者850多亿元,直接拉动消费近万亿元。

  • 9月,10大城市中,有8城二手房涨价了!涨幅深圳领跑

    而剩下的深圳、北京和上海三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皆出现了环比下跌, 跌幅分别为 0.23%、 0.10%和 0.02%。同比来看,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同比上涨 3.55%,涨幅较上月收窄 0.23 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