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郑州交警开始抽查机动车驾乘人有没有乖乖系安全带了!

2020年05月15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一盔一带”宣传引导活动正在火热开展。机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只有正确使用安全带,才能在突如其来的危险面临时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

为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一盔一带”的重视度,前几日郑州交警四大队二中队交警在二七商圈广泛开展“一盔一带”中的“一盔”宣传。今天,四大队二中队交警“剑走偏锋”开始抽查机动车驾乘人对“一带”的重视程度。

2020年5月15日上午,交警四大队二中队组织警力在二七路太康路口,对机动车驾乘人是否正确使用安全带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以从事营运的出租车、网约车为主要对象,其中检查了五六辆网约车,交警发现驾驶人均能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但是乘客均未使用安全带,交警给乘客讲解使用安全带的好处,引导他们系上安全带,同时教育驾驶人,乘客上车时,一定要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另外还检查了将近二十辆出租车,出租车驾驶人都能够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但是乘客也普遍存在未使用安全带的问题,对于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乘客,交警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后乘客均可按照要求将安全带系上,但是对于坐在后排的乘客,由于许多出租车后排座套把安全带的卡扣包裹在里边,导致乘客无法正常使用安全带,交警告知出租车司机,对于安全带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形要尽快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乘客的人身安全。

近期,交警四大队二中队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一盔一带”的使用和佩戴,不断的提升机动车驾乘人员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抽查 机动车 驾乘人 安全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