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20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2020年05月16日14:05  来源:大河网

5034

  5月15日,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2020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黄河防汛抗旱经验,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河南省省长尹弘在郑州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河流域气象中心介绍了今年黄河流域汛期气象趋势预测情况。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作了讲话。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作了工作报告。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以及中部战区的黄河防总副总指挥或代表先后发言。

尹弘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抓好黄河防汛抗旱工作,防止灾情与疫情叠加,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事,更是关乎发展全局的大事,责任意义重大。尹弘肯定了近年来黄河治理保护、防汛抗旱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今年黄河防汛抗旱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突出抓好关键环节,以防汛抗旱的扎实成效,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强调,要坚持灾害预防为主,完善预案编制,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人员物资和工程技术保障,利用黄河汛期到来之前的宝贵时机,抓实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做好黄河滩区、蓄滞洪区、库区的迁安救护工作,强化山洪灾害防御,抓好流域城市防洪排涝,统筹开展抗旱供水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防汛安全事故。要加强综合能力建设,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科学调度能力、应急反应能力,构建较为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提升应对水旱灾害管理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协调联动,严明工作纪律,推动防洪保安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黄河安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安全保障。(记者 张海涛)

文章关键词:黄河 防汛抗旱 视频会议 尹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黄河行】黄河文化苑:打开一扇“黄河文化之窗”

    治水名人园大禹雕像 王蒙(摄)河工雕塑园雕塑 王蒙(摄)为宣传黄河文化、普及黄河知识、弘扬黄河精神,孟州河务局在开仪控导工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黄河三角洲的鸟儿“话事人”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最早只是迁徙途经山东东营,2003年开始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筑巢繁殖,至今累计繁殖达1954只。据东营市观鸟协会调查,2017年有36对东方白鹳在自然保护区以外筑巢繁殖,2019年繁殖种群达到57对,2020年东方白鹳已在城区周围筑巢繁殖。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沉浸式体验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正式启动

    “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设计创意来自传统文化的潮玩,非遗大师现场表演的精美剪纸,根据北宋御街风格布置的不同活动区域,身着华服的互动展演,一场极力打造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形式——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活动,12月5日晚在平顶山市鹰城广场惊喜开展。传统国风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展演方式,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