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沉浸式体验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正式启动

2020年12月08日10: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设计创意来自传统文化的潮玩,非遗大师现场表演的精美剪纸,根据北宋御街风格布置的不同活动区域,身着华服的互动展演,一场极力打造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形式——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活动,12月5日晚在平顶山市鹰城广场惊喜开展。传统国风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展演方式,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黄河之礼”非遗文创

活动现场分非遗展示、特色文创、趣味潮玩、特色潮餐四个区域,每个展位都挂着印有“黄河之礼”字样的火红灯笼,烘托了整场活动的热闹氛围。本次活动重点推出了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与时尚先锋设计师共同打造的“黄河之礼”精品礼盒——福慧圆满钧瓷茶具套装礼盒、气球造型唐三彩香薰器礼盒和温县铁棍山药粉礼盒,以及结合了木版年画创意的“黄河之鲤”同名潮玩。同时,现场还展出了零件组成的机械玩具、活灵活现的面塑面人以及特色潮餐。互动区域里身着传统华服投壶、射箭的俊男美女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现场热闹不断,精彩纷呈。

本次“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同时意在打造推广“黄河之礼”系列文旅新产品,促进文旅文创产业新发展。

 “这次活动是在中国传统文化、河南历史文化和潮玩之间搭建了一条融合的桥梁,为如何将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更加年轻、潮流的方式,更加贴合年轻人喜好的形式向公众推广展示,开拓了新思路,探索了新路径。”“黄河之鲤”形象设计师柳宁在采访中说。

据悉,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第二站将于12月12日—13日在开封市七盛角举行,后续分别将在12月19日—20日、12月16日—27日、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在鹤壁市朝歌里、洛阳市应天门、河南省旅游服务中心广场(郑州)举行,为大家持续献上有颜值、有格调、创意创新的狂欢盛宴。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楚小龙、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高亚、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平顶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吴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活动”形象“黄河之鲤”揭幕。

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活动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旅游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服务中心、平顶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由平顶山市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河南省中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空港雅仕维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另外,河南有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豫人校园)、河南贵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河南丽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商旅时代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光明网、新华网、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手机报、映象网、大河网、大河报、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私家车广播、网易河南、新浪、搜狐、腾讯河南营销中心、凤凰网、河南商报、河南工人日报、大公网、郑州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郑州晚报、东瓜视频工场等22家鼎力支持本次活动,为活动宣传推广增添动力。

文章关键词:黄河之礼 沉浸式体验 文创 潮玩 巡展 平顶山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