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井冈山”号来了!江西航空首架ARJ21飞机首航成功

2020年05月16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15日上午11点40分,航班号为RY8992的江西航空首架国产ARJ21飞机“井冈山”号从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机场起飞,飞往江西南昌,成功首航。江西航空是华东地区首家运营国产支线飞机的航空公司。这次江西航空ARJ21飞机首航成功是中国支线客机产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井冈山”号长啥样?戳视频↓↓↓

  “井冈山”号将于16日正式载客运营,执飞南昌—上海浦东往返航线。目前该航线单程价格最低为290元,乘客能够以更低廉的成本享受航空消费。江西航空ARJ21飞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意味着ARJ21飞机实现了以成都、呼和浩特和南昌为主基地的规模化运营。

  自主研制ARJ21 满足我国支线航空发展需求

  支线客机通常是指100座以下的小型客机。ARJ21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一款喷气支线飞机,载客量为78-90座,主要用于中短途的航线运输,可以满足旅客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的出行需求。飞机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等特点,以及显著的高温高原性能,能够适应我国大部分地区机场的起降要求。

  ARJ21飞机客舱内设五排座,高度超过2米,接近干线飞机的高度。座位间宽敞,乘坐舒适度高,腿部完全伸得开。

  支线航空是航空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国支线航空仍处于起步阶段。近年来国内80%的支线运输量由大中型飞机来完成,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在机队规划时配置一定的支线飞机,可以有效进行航线调节。

  ARJ21通过多项极限考验完成适航取证

  ARJ21飞机进行的每一项尝试和探索为中国大飞机开拓市场趟出了一条发展道路。

  自2008年11月28日ARJ21飞机在上海成功首飞以来,它走遍世界各地,历经多项极限考验完成了适航取证。而在当时,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有能力完成喷气客机的适航取证,ARJ21勇敢地迈出了中国喷气客机适航取证的第一步。

  ARJ21飞机翱翔在底特律河上空

  统计显示,在适航取证阶段,ARJ21飞机共完成了300项地面试验科目、528个验证试飞科目,累计试飞2942架次、5258飞行小时,关闭适航条款398条、完成符合性报告3418份。

  晒晒国产民机ARJ21超强成绩单

  通过ARJ21飞机的研制,我国第一次走完了喷气客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批产、交付、运营全过程,掌握了民用喷气运输类飞机研制核心技术,为我国民机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飞。

  2014年12月30日,获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2016年6月28日成功首航,实现了我国航线上国产喷气客机零的突破。

  2019年10月26日,国产飞机首次飞出国门,ARJ21飞机商业运营实现新跨越。

  2020年1月10日,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商飞已累计向江西航空、成都航空和天骄航空等交付25架ARJ21飞机。目前ARJ21飞机先后累计开通50条航线,50个通航城市,安全运送旅客超82万人次。

文章关键词:高原性能 机队规划 井冈山 科目 支线航空 乘坐舒适度 2008年 支线客机 首飞 首航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卡世界最高民用机场 国产无人直升机AR-500C创飞行海拔新纪录

    9月27日,航空工业研制的我国首款高原无人直升机AR-500C首次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成功开展试飞,创造了国产无人直升机起降高度新纪录,验证了AR-500C无人直升机基本具备全疆域飞行能力。

  • 国产客机ARJ21首次高原演示飞行 有能力向我国西部高原地区拓展航线

    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正在云南进行第一次高原演示飞行,主要展示飞机的高原性能以及与高原机场的匹配性。此次是ARJ21飞机第一次在我国的高原地区进行演示飞行,包括昆明、丽江、西双版纳、大理等8个机场间的5条航线,主要展示飞机在高原地区的飞行性能以及在高原机场的匹配性等相关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