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

2020年05月17日11:19  来源:央视网

5034

  《求是》杂志近日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五千年上下求索,中国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培育了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这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疫”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心手相牵汇聚磅礴之力。向险逆行的背影、日夜不休的守候、举城闭户的牺牲……彰显了中国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局精神;全国驰援武汉、各界捐款捐物、人人坚守岗位……体现着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疫情期间“云上”开工开学、排除万难复工复产……展现出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我们为这样伟大的人民、这样伟大的民族精神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经此一役,我们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我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完善。

  世事风云,百年激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战胜挑战、乘风破浪,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再过几天,2020年全国两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不仅汇聚人民意志、共谋发展大计,更将提振全国士气,凝聚八方力量。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央视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人民意志 快评 央视 总书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求是 伟大复兴 党中央 开学 疫情防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学习网评: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人民”一词贯穿始终,成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指针。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

  •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是国家凝聚力的源动力

    国家凝聚力是指当代中国不同民族、政党以及民众在理想、目标、利益共同的基础上,国家满足其物质、精神、政治、文化、安全等需要,而产生的内向聚合力和外向吸引力。③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日报》,2017年10月27日。

  • 人民要论: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我们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 人民网评: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最生动写照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庄严殿堂,民意民智民力在这里汇聚,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国家的意志在这里交融。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激发一往无前、所向披靡的人民伟力,一切美好愿景都将成为现实。

  • 筑牢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之基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作为长期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任务要求,对于筑牢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基石、确保人民当家作主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之治,懂了!② |“人民当家作主”让“中国之治”路更宽

    一般来说,民主制度包括两个层面,一是国家层面的民主制度,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讲的人民行使权力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显著优势的最后一点,就是通过五大民主形式把民主过程落到实处。

  • 大家手笔: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之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开辟新境界,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 人民日报评论部:以人民情怀彰显治理价值

    我国国家制度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能够有效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力 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要落实在制度安排与治理实践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执政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治理活动,都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

  • 向人民汇报 为祖国献歌

    光明日报记者 郭超 高建进 丁艳 张锐  黄鹤楼前,大江奔流,华灯璀璨,舞台绚烂,民乐合奏《我的祖国》气势磅礴。近日,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以多种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