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多措并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截至2019年底累计实现292.32万人脱贫

2020年05月17日15:1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20年,中国要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依然将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目前,中国正在对剩余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实施挂牌督战,其中,新疆有10个贫困县。这些地区如何开展脱贫攻坚?

  新疆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剩余10个深度贫困县分布在和田地区和喀什地区。麦提托合提·斯拉吉在和田地区一家物资回收公司工作满一年了,按照合同他领到了全年的奖金。

  麦提托合提过去住在昆仑山深处,耕地有限、交通不便、自然灾害频发,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后,一家四口告别世代居住的土房,搬迁到和田策勒县团结新村。

  与此同时,县里还对搬迁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业进行补贴。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在新疆,许多地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在喀什地区莎车县硝尔库勒村,过去,村里人均耕地面积只有1亩多。而现在,赛麦提·麦麦提管理着30亩地700多棵的巴旦木。

  通过扶贫干部们做工作,村里共整合出了1500多亩土地。为进一步提高收益,扶贫干部还引导村民在巴旦木树下套种经济作物万寿菊。

  今年1月底,新疆全面开展挂牌督战,实现559个剩余贫困村、4.21万户剩余贫困户全覆盖。

  截至2019年底,新疆累计实现292.32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24%。

文章关键词:决战 新疆 种植 巴旦木 贫困村 发展特色 策勒县 政府工作报告 莎车县 农村贫困人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决战决胜脱贫收官,“十四五”全面小康信心凸显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回望“十三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

  • 党的领导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根本保证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建立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这是我国消除贫困的重要经验。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 “十三五”,决战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

    俯瞰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沐恩邸社区卫生院、中心校、便民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10月13日摄,无人机照片)。“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 央地密集部署 决战四季度稳增长

    从各地决战四季度工作重点看,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潜力仍是重头戏。“随着更多利好政策加快落地见效,全年经济形势有望实现V型复苏,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再上台阶,全年增速有望达到2%以上的正增长。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巨鹿县:金银花开富农家

    ”河北省巨鹿县金玉庄金银花园艺小镇里,金银花种植大户李根茂经常“客串”讲解员,到金银花博物馆为游客讲解巨鹿金银花的“用武之地”。针对金银花采摘烘干费时费力难题,巨鹿县组织力量研发了采摘机、烘干机、分筛机,并组建了专门的采摘机队伍,集中采摘盛花期的金银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