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800到3000元不等!多地向湖北籍毕业生发放补贴

2020年05月17日17:10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5月15日,天津市人社局、天津市教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本市高校湖北籍应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天津高校对湖北籍应届毕业生每人一次性发放求职补贴3000元。


《通知》明确,发放对象为天津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毕业学年全日制在校学生,生源地为湖北的学生,或毕业前户籍地为湖北的学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符合多项条件的毕业学年学生,只能按其中一种条件申请,不得重复申领。此前已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不再予以补贴。2020年6月底前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学生本人银行卡账户。


之前,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中要求,对湖北高校及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目前,广东、河北、安徽、北京、江西、浙江、山东、辽宁、山西、重庆等地已开始为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每人金额从800元到2000元不等。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徐晓燕

监制:陈发宝

                                                                                                                       

    文章关键词:求职 通知 补贴资金 补贴标准 生源地 普通高校 民办高校 学年 应届毕业生 发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技能培训“定心”求职者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出台了系列稳就业保增收方案,政府搭桥、院校培训,开发收集就业岗位1.7万余个,新增就业1.75万人。据了解,红花岗区与辖区内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培训学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21家培训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开展100多个项目的技能培训。

    • 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 同比增加35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 没毕业就可以月薪五千,这样的工作你来吗?

      郑州科技学院的宋同学一大早从学校赶到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2021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在某著名火锅品牌的招聘摊位前,被招聘宣传上的薪资待遇吸引了眼球。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相关的工程施工,人力资源主管何女士说他们主要招聘方向为土木工程相关的专业,收到了几十份简历,还比较满意。

    • 招聘网站里的情色陷阱:招助理实为“拉皮条”

      新京报记者暗访发现,多家公司涉嫌情色招聘——既有专门为“客户”物色女子的“中介”,也有亲自在别墅里面试,并对应聘者动手动脚的老板,甚至有公司名为招聘助理实为替“客户”寻找性伴侣。

    • 郑州下周五将举办招聘会 涉及计算机、物流等行业

      据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市职介中心还将在招聘会当天开设就业网吧、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台,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暖心就业服务。主办方提醒参会人员,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本次招聘会实行实名入场,参会人员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进场。

    • 请查收!未来五年10类人群的专属民生红包

      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来源:人民日报)

    •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发“招贤令” 提供逾5万个岗位

      图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介绍,本次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共征集到参会用人单位1560家,其中事业单位566家、企业单位994家。

    • 女子求职第一天被邀请参加聚会!晚上发生可怕事情!

      10月9日,河南的女子小茹去一家公司应聘求职,当天被录用了,老板告诉她晚上有个同事生日聚餐。

    • 【幸福东北】“最难就业季” 大连如何打造人才“幸福之城”?

      9月24日上午,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中心内排起了长队,许多高校毕业生正拿着相关资料在办理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大连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企业人才规模增长主要来源是本科以上的高校毕业生。

    •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这些信息千万别错过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重点,实施结对帮扶、包干到人,优先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录用。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机制作用,受援地要将贫困家庭毕业生信息提供给支援地,支援地要将其纳入就业政策扶持范围,项目建设、企业吸纳等岗位要优先录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