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环境好、满意度高!年底前郑州示范社区达到80个

2020年05月18日07:4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有服务中心、图书室,环境好、群众满意度高…… 年底前 我市示范社区达到80个)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2020年底,我市40%的社区达到规范社区,示范社区达到80个;到2021年底,具备场地条件的全市城乡社区全部建成规范社区,30%以上的社区建成示范社区。社区生活和每个市民都息息相关,5月16日,记者从郑州市委社治委获悉,我市日前出台了《在全市城乡社区中开展规范社区、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将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服务。

  郑州市规范社区、示范社区创建的详细标准,主要分为组织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人居环境、长效治理、群众满意度五方面。

  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的硬件设施,规范社区要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500平方米且满足每百户不低于40平方米标准;示范社区要求,社区综合服务用房面积≥1000平方米且满足每百户不低于4平方米标准。

  社区的图书阅览室,规范社区要求藏书不少于1000册;管理规范,全天开放;定期组织全民读书分享活动。示范社区要求藏书不少于3000册,运用亲民化理念打造图书阅览室,环境温馨舒适,有专人管理,读书氛围浓厚等。

  小区绿化方面,规范社区的要求为楼院(小区)绿地干净整洁有序,无黄土裸露,无死株缺株。示范小区的要求为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标准。

  小区建设将居民的满意度列为考核的标准之一。满意度有3个方面:对社区“两委”成员履职情况满意度,对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成效满意度,对社区基层民主自治成效满意度。标准社区的满意度为≥80%,示范社区的标准为≥90%。

文章关键词:示范社区 死株 群众满意度 我市 两委 用房面积 党群 场地条件 组织建设 群众工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91个社区荣获 “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命名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街道绿城百合社区等91个社区为2019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2019年度示范社区的命名,将推动全省城乡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有效加强社区灾害管理能力提升。

  • 河南35个社区获2019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去年以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候选单位推荐工作。据了解,从2008年至今,河南省已有486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 河南74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看看都有谁

    2018年以来,我省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加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资金投入,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综合减灾宣传和能力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经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国家地震局、国家气象局严格审核,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街道馨怡家园社区等74个社区被联合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