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马云又辞职了 这次是担任了十三年的软银集团董事

2020年05月18日17:16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5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今日软银集团宣布,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将辞去董事会职务,辞任日期定为6月25日。

  据了解,日本软银集团今天接连宣布了股票回购、董事会调整以及派息事宜。软银宣布,董事会决定根据2020年3月23日公布的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股票回购和债务削减计划回购公司股票。软银将最多斥资50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回购1.35亿股普通股,占据总发行股票数量的6.70%(不包含库存股),回购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

  另外,软银称,公司目前的11位董事任期将在2020年6月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届满。软银提议让其中的10名董事连任,并提名了软银CFO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风投机构华登国际创始人陈立武(Lip-Bu Tan)、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3位新董事。值得关注的是,软银还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将于2020年6月25日辞任董事。

  同时,软银宣布,将向截至2020年3月21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每股22日元(约合0.21美元)的股息,总现金派息为454.96亿日元(约合4.24亿美元),支付日期为2020年6月26日。

  资料显示, 2007年5月8日,软银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马云受邀成为软银集团的第10位董事,参与软银的重大事件决策。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领导的软银正在回购股票以提振其股价,因为其初创投资组合的价值缩水。该公司预计将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创纪录的实现1.35万亿日元营业亏损。

  虽在近几年积极投资于初创企业,不过,目前软银正在降低在WeWork,Oyo Hotels和Uber Technologies Inc。等公司中所持股份的价值。

  对此,UnitedFirst Partners公司亚洲研究部主管唐·斯汀表示,“鉴于一系列低期望值和坏消息,回购公告着实令人惊讶。”

  该公司还于上周五表示,“自3月13日以来已购买了2,506亿日元的股票,大约是原始回购计划的5,000亿日元预算的一半。”

  而3月中旬宣布的回购最初未能提振软银的股票,原因是该集团的初创企业投资组合受疫情影响面临经济冲击。随后,股价暴跌逾30%,孙正义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即宣布第二次回购计划,总额高达2万亿日元。

  唐·斯汀表示:“孙正义发出了一个信号,就是他很认真地打算为3月份宣布的2万亿日元回购计划提供资金。”

  据报道,自软银表示计划出售资产以在来年筹集4.5万亿日元以购买股票和削减债务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近70%。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文章关键词:软银 董事任期 马云 孙正义 股票回购 初创企业 派息 集团董事 投资组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式官宣!软银以400亿美元将ARM转让给英伟达

    软银集团周一宣布,已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芯片设计厂商ARM出售给英伟达。英伟达表示,将扩大 ARM 在英国剑桥的研发力量,建立一个世界级的 AI 研究和教育中心,并建立一台 ARM/NVIDIA 驱动的 AI 超级计算机,用于突破性研究。

  • 软银同意将ARM出售给英伟达,价格400亿美元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经济新闻及英伟达(NVIDIA)官方网站9月14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与英伟达在当地时间13日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英伟达将以400亿美元(约2733.2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软银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 软银一年亏损900多亿!马云退出董事会!孙正义传奇不再?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软银董事职务,已任职13年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软银在其新增的2万亿回购规模中,董事会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最多购买5000亿日元股票。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 价值不输稀土 这一重要资源"全球争夺战"正在升温

    外媒称,近日,为锂离子电池开发作出贡献的科学家吉野彰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这种电池被广泛用于智能手机、纯电动汽车(EV)和蓄电池等,全球的需求正在扩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