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聚焦重点抓落实】之二 河南:精准谋划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0年07月21日18:10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编前话】刚刚召开的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保”“稳”“进”“蓄”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河南新闻联播》推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聚焦重点抓落实》系列报道。

导语:重大项目建设一直是我省的重点工作,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对抓好重大项目谋划进行了部署,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精准谋划项目,做好前期工作,发挥市场作用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河南抢时间赶进度,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正文: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丽娟:“这里是郑州南站,我现在所处的这个位置就是距离地面30米的城际场雨棚的顶部,大家看到在我身后这一块块菱形的叠合板采用的是装配式的施工工艺,这样不仅节省时间,还绿色环保。”

中铁建工集团郑州南站党支部书记吕备:“郑州南站的整个雨棚它是一个曲面的结构,一个弧形的,我们是在施工之前利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对我们雨棚的结构进行一个模拟,从而来克服这个问题。”

据了解,郑州南站城际场设计规模为7台13线,整体建筑面积7.06万㎡。预计8月底前,高架车道和雨棚区将完成结构施工。

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科科长李培新:“随着年底郑太高铁通车,郑州南站城际场24至27道也将同步开通。届时郑太高铁来车将通过郑州南站城际场直接连接万州、阜阳方向。”

郑州南站是郑州市第三个大型综合客运枢纽站,串联起“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按照规划,到今年年底,郑州南站站房主体结构、站场工程将全部完工。预计在2022年高铁南站将全部投入运营。

疫情防控常态下,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上半年全省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和完成投资分别增长57.7%和39.2%,项目施工进度不断加快,投资增长后劲充足。一批交通、水利、生态、文化重大工程陆续进入施工高峰。在省重点工程“台辉”高速黄河特大桥施工段,技术团队正在对桥面铺装钢筋网进行安装检测调试。

中建八局“台辉”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朱肖慧:“第69孔到67孔,经过现场质量检测,钢筋网片安装合格率达到100%,可以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范县段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谋划实施的通往贫困地区台前县和范县的重要扶贫工程,其中黄河特大桥主河道连续梁已于今年6月下旬顺利完成合龙。

河南“台辉”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小伟:“截至目前黄河特大桥悬壁挂篮完成97%,桥面系完成50%。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高质量年底建成通车。”

今年上半年,全省公路水路完成投资310.7亿元,占年度目标600亿元51.8%,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省交通运输厅坚决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对重大项目建设和交通发展提出的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下半年我们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超额完成60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年底前,确保133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力争19个项目、超过1000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不断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巩固增强河南交通区位优势。”

文章关键词:郑州南站 高架车道 中原城市群 台辉 城际 通车 特大桥 公路水路 铁路网 全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 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

  • 新郑机场站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10月18日0时46分,55701次首趟综合检测列车在新郑机场站顺利驶过,标志着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距开通运营目标更进一步。

  • 快收藏!郑州十月限行日历+假期“出游宝典”来了→

    3、连霍高速(G30)郑州段,因迎宾路桥梁施工,桩号K572-K574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辅道通行。6、台辉高速(S26)濮阳段,桩号K48-K5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在濮阳北收费站下站绕行。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3)】郑州南站“芳容”初现

    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中的精彩瞬间。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