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回望五一小长假,铁路答卷分数高

2020年05月19日16:32  来源:映象网

5034

“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30日至55)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1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随着年初的新冠肺炎的的局势日益稳定,全国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在我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五一小长假也如期而至,人民的出行的需求迎来了客流高峰,每逢假期到来之际,出行热潮总是屡见不鲜,而铁路在诸多交通工具中又有经济、便捷、安全、快速等许多优点,铁路出行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因此比起以往,今年对铁路部门来说挑战更大,在防控和运输双重压力之下铁路部门采取了多手段来应对这次大考。

为满足旅客假日期间旅游、探亲、复学、复工等出行需求,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安排运力,假期运输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153列,较节前日均增加2000余列,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候车区域、售票厅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及时增开进出站测温通道,同时加强安检口、站台、地下道等关键部位的疏散引导,防止旅客聚集拥堵。做好列车运行中车厢扶手、水阀、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擦试消毒,加强防疫常识广播宣传,提醒旅客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引导旅客使用电子客票或者扫码进站等无接触进出站等措施,把好旅客的安全健康出行关,为旅客筑起安全防疫墙,践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

人民铁路为人民,面对人民的出行要求,铁路部门从实际出发采取诸多措施,及时部署,增开列车,安排列车重联、满编或满轴运行,根据各地客流实际情况以及疫情防控需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疫情和防控两手抓,践行人民铁路的服务宗旨,担负起铁路自身的责任,实现出游和防疫两不误,对于人民的需求铁路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罗冠东)

文章关键词:五一小长假 铁路答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小长假线下回暖,河南苏宁门店迎客流高峰

    ​超长五一假期叠加国内疫情的逐渐稳定,市民出行热情高涨,迎来出行小高峰。而五一小长假前两日,气温居高不下,似乎要提前进入夏日。如火如荼的河南苏宁五一嗨购节,空调也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品类。以旧换新最高省1500,最高24期免息分期以及套购满减活动,让各品牌空调提前进入“疯抢”模式。

  • 来啊battle啊!央视五一接连点赞河南 哪里人气最高?

    五一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晚间新闻》《中国新闻》等多档栏目关注了河南的大美山水、厚重历史、暖心人物。快来看看,说不定你就是镜头里的那一个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