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来啊battle啊!央视五一接连点赞河南 哪里人气最高?

2019年05月05日07:12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五四青年节快乐

四天的五一小长假接近尾声,虽然假期余额不足,但是假期里,不管是你看过的美景、吃过的美食还是朋友圈里的美图,都值得我们回味无穷。

五一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晚间新闻》《中国新闻》等多档栏目关注了河南的大美山水、厚重历史、暖心人物。快来看看,说不定你就是镜头里的那一个哦!

《新闻联播》

五一假期第一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欣赏美景、体验民俗,欢度假期。

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各景区景点客流激增,假日活动精彩纷呈,央视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发了《全国各地欢度“五一”》报道了在假期里,人们收获着幸福和快乐,其中关注了河南的宝泉山水和商丘的徒步运动。

五一长假第三天,全国多地迎来客流高峰。《新闻联播》播发《游园 赏景 假日生活体验多》,人们赏景、游园,感受春天的气息,享受欢乐的假日。其中我们河南洛阳的60多个品种的高山牡丹让赏花的游客目不暇接。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广大青年正以拼搏奋斗的昂扬姿态,与祖国共奋进。每个凌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8岁工人都会为飞往卢森堡的货机装载货物。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一个个具体行动之中。

朝闻天下

    5月3日,河南新乡辉县宝泉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日均游客接待量超4万。为应对客流高峰,景区通过智慧旅游平台系统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智能引导旅客分流。与此同时,景区三大停车场也都纳入系统,工作人员可以轻松便捷引导主要方位的游客车辆有序停放。

    在河南安阳,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以及中国文字博物馆,也受到了河北、河南、山东、北京、山西等周边地区自驾游为主的游客的青睐。大家争相领略甲骨文、青铜器的风采,感受殷商文明的博大精深。

新闻直播间

01

五月的中国·江山胜迹

    河南洛阳的白云山,每年五月份,这里杜鹃花相继绽放,鸟语花香的白云山,既有北国风光的雄伟壮丽,又有江南水韵的妩媚动人。

02

五月的中国·希望的田野

    地处丘陵地带的济源市,三面环山,南临黄河,平均海拔在1000米左右,它U字型的地貌,形成天然隔离的屏障,每年从4月下旬开始,持续到五月初,数万亩的蔬菜花争相开放,这里是国家认定的蔬菜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十字花科蔬菜种子生产基地。

03

直播连线·云台山

    5月1日,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山清水秀的云台山在假期第一天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全天游客人数超六万人次,比去年五一同期超出了15%。

04

直播连线·龙门石窟

    在河南洛阳龙门石窟,5月3日游客接待量达到7.52万人次,也创造了龙门石窟单日接待量的历史纪录。

05

景美人更美系列

5月2号下午,一名游客在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观光游览时,突然晕倒在地,正在景区执勤的武警官兵随即对其展开救助。

在河南嵩山少林旅游景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流猛增。针对景区山高坡陡、部分路段狭窄等不安全因素,武警郑州支队官兵在易发生拥挤、踩踏的路段增设执勤人员,做好安全警戒,及时调整勤务部署,护送游客平安出行。

近日,河南新乡县发生惊险一幕,民警在对一嫌疑车辆进行盘查时,被歹徒用匕首砍伤,一边提醒群众避让,一边在自己身负刀伤的情况下同嫌疑人搏斗,最终使用警械将嫌疑男子制服,随后,增援警力赶到,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热心群众将朱喆带到医院治疗。

出行那些事

DAY1

一假期第一天,央视多档栏目关注了河南公路、铁路、飞机等多方面的出行状况,为旅客提供实时信息和出行小贴士。

DAY2

5月1日,郑州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2.5万人,创建站以来客流新高,为了应对大客流,郑州火车站启动了大客流应急预案,增开52列临时列车。主要开往北京、上海、洛阳等方向。

DAY4

假期最后一天,央视记者连线直播了郑州多个高速路口的车流情况。预计今天车流量将超300万辆,另外交警发布攻略,让市民轻松避开8个易堵点。

省内铁路返程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9万人,增开高铁、城际和普速列车70.5对。郑州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486列。

文章关键词:央视 五一小长假 河南 新闻联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里吸引了留学生,更留下了刘学生

    脱贫攻坚、乡村发展脱贫攻坚、乡村发展是一种长途跋涉是一种长途跋涉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4888471例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日下午16点26分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4888471例,死亡病例达到283326例。与约24小时前相比新增约18万确诊,死亡人数新增1388例。(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 吴梦萱)

  • 佐治亚州预计在重新计票完成后再次确认拜登胜利

    当地时间12月7日,佐治亚州最高选举官员说,准备在当日再次确认拜登在该州的投票中获胜。特朗普曾要求美国多个显示拜登获胜的州进行重新计票,但至今为止,重新计票的州没有出现胜负反转的情况。

  • 美国新增2036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7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6日16时26分(北京时间7日5时26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14705821例,死亡病例达到281938例。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16时26分(确诊病例为14502143例,死亡病例为280581例)至12月6日16时26分期间(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3678例,新增死亡病例1357例。

  • 由于疫情继续蔓延 美国南加州触发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晚,南加州地区可用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床位数量下降至13.1%,低于15%的官方警戒水平,因此最快将于12月6日执行“居家令”。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3日宣布,该州重症监护病房的可用容量降到总量15%以下的地区将触发新的“居家令”。

  • 王一博将主持央视春晚分会场?权威人士:不属实

    曝分会场主持人已定,顶流热度遭主流青睐》为标题发布消息,声称王一博将和央视主持人张蕾主持贺州黄桃古镇分会场,杨帆和万茜主持四川遂宁百家姓古镇分会场。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央视2021年导演组,导演组一权威人士独家回复:“谢谢大家对2021年春晚的关注,但此报道不属实,还请以春晚官宣为准。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29万 死亡病例超过27.8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29万,达到14297251例,死亡病例已超过27.8万,达到278083例。(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唐泽屹)

  • 【央视快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指明了前进方向。决胜脱贫攻坚,是长期奋斗的成果,更是启航新征程的动员。

  • 美国疾控中心:到12月26日美国恐将有32.9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到12月26日,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将达到30.3万人至32.9万人。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已至少有273590人死于新冠肺炎。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举办第104场 解读抗疫精神与公民道德建设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4场3日举办“云宣讲”。沈壮海认为,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展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风骨和气概,蕴含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新成长,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走向复兴的强大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