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翼装女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公开 生前曾签订器官捐献志愿书

2020年05月19日16:25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18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失联的女翼装飞行员安安的遗体被找到。5月12日飞行当天,摄影师与她一同跃下。平稳飞行19秒后,安安的飞行路线偏离。摄影师判断她可能无法通过山顶上空,立即挥手示意她开伞,但她已急剧下降数百米。


摄影师拍摄的安安生前“最后一跳”


万事俱备,却意外遇难

5月12日,安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次在天门山试跳的视频,她飞过几座山峰,打开降落伞着陆在山脚停车场时,双脚着地滑行了一段距离,摔倒在道路边缘,险些撞上路桩,她爬起来摸了摸安全帽的带子,围观的工作人员跑去帮她拉住降落伞。


翼装飞行女生遇难:曾签免责协议 好友称她技术很好

5月12日,安安在社交平台发了一张天门山试跳的照片


“对她来说几次预跳能着陆在指定降落点,这一次正式拍摄是完全可以完成的。”安安朋友秦峰(化名)告诉记者,拍摄地点选在天门山,他认为活动方肯定降低了非常大的翼装飞行难度。

圈内人士刘刚告诉记者,天门山路线是一条由蒋全和安安两人规划、试跳飞行多次的路线,蒋全翼装飞行次数达到了2000跳,在国内爱好者中算顶尖水平,“理论上讲在飞行路线的选择、计划开伞区域的高度和最后的降落点的选择都没问题”。

按计划在直升机飞到天门山上空约2500米时,蒋全与安安一前一后出舱,在下降过程中将控制翼装进入绕山路线,由蒋全拍摄她整个飞行轨迹,她将飞过几个山顶的摄影机位,再打开降落伞着陆在山脚停车场。

上午11时左右,蒋全降落在山脚停车场,发现安安没有跟上来。

5月18日上午10时40分,参与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人刚刚找到,情况不行,应该是很久之前就去世了。”


希望能尽最后一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为自己而活,我喜欢外面的世界,喜欢挑战自己,追求超越生理极限的感觉,也追求跨越心理障碍时所获得的愉悦感与成就感。”她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安安在自己的社交账号里记录了玩极限运动的历程。在2016年大一寒假,她开始接触极限运动,最初是单板滑雪,后来学会潜水,考了自由潜水证书;2018年,她克服了自己的恐高心理,开始学习了风洞运动和跳伞,还获得了全国风洞竞标赛的第三名。

2019年10月,在一个极限运动的自媒体专访中,安安提到,在接触极限运动后,经历了身边朋友受伤和离去,她主动签了一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她说,“希望一旦生活中有意外发生,也能尽最后一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映象网综合新京报、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翼装 飞行员 视频 天门山 张家界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