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意大利将于6月初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人员流动

2020年05月19日17:35  来源:新华社

5034

  意大利将于6月初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人员流动

  新华社罗马电(记者李洁)意大利总理孔特16日晚宣布,从6月3日起民众将可以跨地区自由出行,同时意大利将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的人员流动,“这将为旅游业的复苏奠定基础”。

  孔特在当晚的记者会上宣布了意大利下一步的“解封”措施和时间表。他说,从5月18日起,意大利将“冒着风险”重启零售、美发等商业和社会活动,各地区可以制定区域条例来规范重新开放;健身房将从5月25日起重新开放,影剧院将从6月15日起重新开放;将继续禁止民众聚会,并禁止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及居家隔离中的轻症患者出行。

  他呼吁意大利民众在参加室内活动时佩戴口罩,参加户外活动时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无法保持安全距离时佩戴口罩。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16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75例,累计确诊224760例;新增死亡病例153例,累计死亡31763例;新增治愈病例2605例,累计治愈122810例。

  现有患者中,59012人在居家隔离,10400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775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别比前一天减少392例和33例。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

文章关键词:申根 意大利总理 人员流动 解封 治疗 治愈 患者 新冠 住院病例 重症监护室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驻冰岛大使转发污名化中国的文章遭广泛批评

    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RUV)日前报道,美国驻冰岛大使杰弗里·罗斯·冈特(Jeffrey Ross Gunther)近日转发美国总统在社交媒体发表的文章,将新冠肺炎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这一举动在冰岛引起广泛批评。”  冰岛医疗保健研究所的佩特·马克(Pétur Maack)说,“美国在每个步骤中都弄错了(这就是为什么您的同胞被禁止进入申根区)。

  • 比利时向部分国家恢复开放边境

    6月15日,旅客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出发大厅办理登机手续。比利时15日起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比利时15日起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比利时15日起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

  • 美对欧禁航后 美国机场入境处摩肩擦踵人满为患

    美国近日宣布对欧洲实施旅行禁令后,一时间欧洲返美乘客暴增,美国多座主要机场的入关通道排起长队,大量乘客滞留。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入关通道,乘客摩肩接踵地排起了长队,等待接受入境检查。

  • 新冠疫情在意大利“爆炸性扩散”意味什么?

    刚刚过去的周末对于意大利而言无疑是一场公共安全危机的从天而降,境内确诊病例从2月20日的寥寥数人激增至2月23日的152人,病亡人数已增至3名,2月24日意大利确诊和死亡人数更分别攀升至219人和5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