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黑龙江,吉林,湖北病例有何不同?专家回应

2020年05月20日0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黑龙江、吉林与湖北病例有何不同?国家卫健委回应(来源:网易)

  在19日的《新闻1+1》节目上,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组成员邱海波介绍了黑龙江、吉林两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湖北病例的区别:

  第一,从基因的测序来讲,吉林和黑龙江的病例多数是输入相关病例,跟输入病例的病毒完全一致,跟湖北本土病例的病毒不太一样。

  第二,从临床上看,黑龙江、吉林两省确诊病例的病程潜伏期较长,病人没有症状,造成一些家庭聚集性传播。

  第三,黑龙江、吉林两省确诊病例的临床症状不太典型,发烧的病人不是太多,有不少病例都没有发烧,就是乏力或者有点咽痛的表现。而武汉病例的临床特点是病人多器官受累,不仅仅是肺受累,还往往有心肌、肾脏、肠道的损害,而输入关联病例往往以肺的损害为主,很少心脏损耗、很少有肌酐蛋白损伤的标志,而且很少看到有肾脏损害或者肠道损害。所以临床的损害以肺部为主,单器官为主,不是多器官的模式。

  第四,黑龙江、吉林两省确诊病例病毒携带时间较长。在武汉,患者一般有症状以后,一周或者顶多两周他的核酸就转阴了,而黑龙江、吉林两省输入关联病例核酸转阴速度也比较慢。比较好的一点是,黑龙江、吉林重症病例的比例比武汉低,发展成重症的比例不超过10%,另外治疗反应相对也比较好,这样病人对抗病毒,包括中医治疗更有信心。

 

文章关键词:黑龙江 吉林 湖北 病例 不同 卫健委 回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龙江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8月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依据有关规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市(地)和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 一粒米的“养成记”

    8月13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黑龙江省五常市,带您探寻一粒米是如何“养成”的。(朱紫阳、唐宋、杨雪楠、苏靖刚、杨光宇摄影报道)

  • 超载!黑龙江五常一小客车发生事故致9死

    今天11时10分,黑龙江五常市山长路33km处,一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5人),司机操作不当,驶入道路右侧沟内撞绿化树木,致9人死亡(当场死亡8人、后抢救无效死亡1人),6人受伤,1车损坏。(总台央视记者杨洋 刘琦 刘宇涵)

  • 逆境突围 就业季奋起追梦

    多管齐下、广开“才”路——各地通过放宽落户条件、增加岗位供给、提供创业补贴等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武汉一所重点高校就业负责人表示,往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失败后再次参加考试的比例在5%左右,今年选择再次考研的或将明显增加。

  • 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原副总经理王殿贵被查

    1981.07—1990.07 绥化卷烟厂工人、人事干事、厂办主任、厂长助理(其间:1986.05—1988.07在黑龙江商学院商业经济专业脱产学习)2015.01—2015.05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 连续发现15例无症状感染者,牡丹江市委书记调整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连续发现15例无症状感染者、部署全市核酸检测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书记一职已换人。牡丹江新闻联播6月3日报道,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市区部分核酸检测点调研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 黑龙江4岁被虐女童已苏醒:命保住了,还要再手术

    黑龙江被虐女童目前已经苏醒,女童舅舅称,虽然苏醒但意识不行,已经可以进食,还在重症监护室内进行治疗中,要看恢复情况再进行二次手术。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希望外甥女能早日康复,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心。

  • 1至4月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新签约项目40个 投资金额达到542.65亿元

    疫情期间,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开展线上招商,积极推进各片区招商引资工作。在绥芬河自贸片区,今年前4个月举办了4次“不见面招商”网络推介会,签订进出口采购合同6500万美元、销售合同7.2亿元。

  • 黑龙江省高三毕业班学生再次返校复学

      5月25日,黑龙江省高三学年毕业班学生迎来返校复学。黑龙江省在4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后,已经返校复学的高三学生再次停

  • 一线丨黑龙江绥芬河:暴增的医疗废物这样被消灭

    4月26日、5月3日,2套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分别运抵牡丹江市和绥芬河市,大幅提升两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抗风险能力。自此,牡丹江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从疫情前的8.0吨/天提高到31.0吨/天,绥芬河市已具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全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抗风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