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热评排行 > 正文

极限运动是个人选择,不应受谴责

2020年05月20日09:59  来源:红网

5034

  5月18日上午,失联6日的翼装飞行女大学生刘某被找到。记者从另一位参与救援的队员处获悉,刘某已不幸身亡。5月12日,24岁女大学生刘某随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跳下后不久,刘某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

  刘某不幸遇难的消息被传出后,便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刘某选择翼装飞行这项极限运动,便该想到过这样的结果,没什么值得同情,更有甚者,诋毁他人的选择,认为她不珍惜生命。

  但是,笔者想说,极限运动是个人选择,我们可以不接受,但却不应谴责他人选择。

  首先,逝者已矣,我们应给她应有的尊重。就算没有同情也不应该去抨击他人的选择。在极限运动中失去生命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对于其父母,她可能没有做好一个身为子女的责任,但她也不知道这次会有意外发生,为此失去生命。每个人作为独立的个体,有选择自己如何生活的权利,她只是选择了她所热爱的运动,又有什么错呢?

  其次,每个人对于生命的理解都不同,有人选择平平淡淡的安逸,有人选择挑战生命的极限。选择不同而已,这都没有错。刘某热爱极限运动,从单板滑雪,自由潜水到风洞运动和跳伞,她一直在突破自己,这是她选择体现生命价值的方式。她选择了在天地之间体验超越生理极限的感觉,选择去看滑翔时绚丽的风景,这怎么能说是不尊重生命呢?

  这件事也给一些极限运动员敲响了警钟。极限运动不容出错,毕竟是高风险运动,刘某已经经过了五百多次单独跳伞,其中三百多次的翼装飞行,却还是遭遇了不幸。同时,也要准备好GPS等联络工具,这不但可以确保自己的安全,也是在搜救过程中给搜救人员提供方便。

文章关键词:极限运动 刘某 谴责 失联 跳伞 飞行 个人选择 单板滑雪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