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20巩义只办离婚?官方回应来了

2020年05月21日09:15  来源:映象网

5034

520,只办离婚?

近日

一份盖有“巩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红章的告知书

引发网友关注

“520”、“521”这些谐音“我爱你”的日子,历年来受新人追捧,很多年轻人选择在这样的日子里相约领结婚证,但是巩义市民政局却张贴“只办理离婚登记”的告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日下午,河南省巩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告知书属实,但考虑市民实际需求,目前已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其实早5月12日,“巩义融媒”(巩义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就已经发布消息称,5月20日不办理结婚登记,建议新人在21日办理,“周三按照惯例是办理离婚的,这都是预约好的,不能随意变动”。

截图

原来,历年来巩义市民政局周三只办离婚登记,其他工作日只办结婚登记,今年5月20日恰逢周三。

“一周只有一天办理离婚登记的规定,是为了给想离婚的夫妻‘缓冲期’,从而降低离婚率。”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位王姓主任表示,各地基本都有类似规定,“这也是为了市民好”。

王姓主任还介绍,虽然已经张贴了告知书,也在媒体平台上提前通知,但20日当天仍有多对新人来办理结婚。考虑到市民的实际需求,该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匆匆吃完午饭,利用中午休息的两个小时,加班为3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下午4点多,在办理完离婚登记后,工作人员开始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截至下午5点20分,已为60多对新人完成结婚登记。

有网友表示:5月20日的巩义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会不会是全国最冷清的一个民政局...

来源:综合自巩义融媒、澎湃新闻、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520 结婚 民政局 登记 领证 离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永浩直播带货翻车:玫瑰花发蔫被投诉,道歉+双倍返现

    “520”本是送花的好日子,不过网友们在这个时候却在吐槽罗永浩此前直播带货的“花点时间”玫瑰花打蔫、腐烂。5月20日晚,罗永浩就此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致歉并发布补偿措施:所有购买“花点时间”玫瑰的用户将得到双倍现金返还。

  • 520告白日 郑州公交车长土味情话“告白”乘客

    “送给白衣天使:你保大家安康,我们为你护航。”5月20日,在这个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的特殊日子,在这个大家勇敢说爱的日子里,郑州公交B20路车长们也要大声表白乘客,将精心编排的“土味情话”张贴到车厢内。

  • 提前一天来排队!520郑州“领证”现场火爆,还有跑腿小哥代排队…

    每年的“520”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日,“2020520”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更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纵有疫情

  • “520”婚姻登记预约火爆 部分区域预约名额已满

    每年的5月20日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今年的“520”更是被准新人们追捧。昨日,记者从我市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等多个婚姻登记处5月20日和5月21日都已约满,没有预约上的准新人,当天可以到现场排号办理。

  • “520”想领证?仍需要提前预约!

    2020年5月20日将至,相信不少情侣都想在这个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的日子顺利与爱人领取结婚证。疫情期间,安全第一,提前预约,也是为了婚姻登记机关便于提前了解当天前来领证的人数,做好相应的准备,尽可能缩短大家排队等待的时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