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民生福祉是基层治理之基石

2020年05月21日12: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抓民生福祉,关键是要让民富,做到多措并举促民富。从历史长河看,人类文明的进步,都是在不断积累财富中获得的。没有财富的不断积累,人类社会就不可能有今天的现代文明。从新中国的发展看,新中国成立之初也是“一穷二白”,如果没有70多年的财富创造积累,我们国家还是会面临一百年前的局面。从人民群众需求看,人民群众需要更好的教育、更便捷的交通、更好的医疗、更优质的食物等等,这些都需要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实现并逐步提高。因此,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关键是要解决好人民群众“如何挣钱”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富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

抓民生福祉,关键是要解民忧,做到突出保障惠民生。推进基层治理,落脚点也就是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忧愁以及所思所盼,都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方向,都是要坚决做到的,这是我们党的性质所决定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人民群众对什么事情上心、操心、烦心?主要就是对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比如教育、医疗、物价、交通等方面的事情。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持续不断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织密医疗、交通等保障网络,把民生落到实处。

抓民生福祉,关键是要保民安,做好多管齐下善治理。安全是人民群众第一位的要求,只有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等得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才能真正安居乐业,才能集中力量积累财富办大事。这方面正反例子都有很多,世界上一些国家地区常年处于动荡之中,那里的人民不可能有心思去搞建设、抓发展。因此,推进基层治理,就是要切实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一方面,在文化舆论建设上,要大力弘扬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文化,倡导“兼爱非攻”、和谐共处,建设共同的家园;另一方面,在公共秩序管理上,要织密治安防护网,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健全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模式,推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加快法治化进程。(胥雄)

文章关键词:民生福祉 基层治理 基石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