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郑州交警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2020年05月21日15: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慧雯)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20日下午3时30分许,郑州交警一大队开展了事故应急救援培训及模拟演练。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一线民警、辅警接处警现场急救、日常自救及互救能力,确保事故受伤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护,最大限度地创造条件挽救生命,护航群众平安。

培训中,首先由来自河南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田会君向现场的一大队民警、辅警讲解了交通事故、中暑、创伤、昏迷、伤者搬运等紧急突发事件的医疗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心肺复苏术作了重点讲解。随后,医护人员还为现场民警、辅警详细讲解了警用药包中每项药品的使用条件、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健康常识进行了讲解与问答交流。最后,为了能够让一线民警更好的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技术动作要领,医护人员还准备了三个模型人供大家实践操作,现场的民警、辅警被分成了三组,纷纷积极参与实践,经过医护人员的指导都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术动作要领。课堂最后,大家来到顺河路东明路进行了模拟事故演练,让民警、辅警更加深入的对突发事故现场应急救援的处置有了深刻的体会,更好的应对今后突发事故的工作。

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孙建华介绍:在事故现场或者意外事件中,抢救生命是我们每位公安民警的第一目标,通过此次培训,一大队民警、辅警会对心肺复苏等常见应急急救措施有一定了解,在今后的事故现场、执勤、日常生活中如遇到因紧急突发事件而造成的群众、同事或者亲属需要医疗救助时,可以先期提供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等待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尽可能为救治伤者、挽救生命赢得宝贵时机。同时,此次培训也增强了交警与医院的沟通协调,从而能够为今后两部门间通力协作,维护群众平安,提供强有力支持。

文章关键词:挽救生命 郑州交警 开展 事故 应急救援 培训 演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