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爱心接力 不忘初心 郑州80后党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

2020年04月03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冬去春来,万物复苏。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缓解,郑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进入高峰期。

4月3日,郑州爱心市民闫茹将接过爱心接力棒,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00”后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成为郑州市第2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4岁的闫茹是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性格开朗大方的她是个热心肠的人。从2004年上大学时,刚成年的闫茹就开始了无偿献血,十几年间已经进行了不下十次。2010年1月,在河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时,闫茹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她看来,既然有机会救人一命,那何乐不为呢。而这个救人的机会,一等就是将近10年。

2019年10月8日,闫茹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初心不改的她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尽管基层工作繁忙,闫茹还是将救人摆在了第一位,全力配合后续工作。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后,闫茹捐献的日期被定在了2020年2月17日。

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全面暂停,闫茹的捐献日期也被迫延后。因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而更加忙碌的闫茹,时时忧心着患者的病情。

2020年3月份,当疫情有所缓和时,郑州市红十字会联系了闫茹,询问能否重启捐献流程,闫茹再次选择了同意,没有丝毫迟疑。因为距离上次捐献前体检的时间已经过了三个月有效期,红会不得不通知闫茹再次体检。尽管过程繁琐,闫茹从无怨言,她说:“能帮助一个年轻的生命恢复健康,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再次顺利通过体检后,闫茹被定于2020年4月3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多年的愿望终将实现,闫茹既期待又紧张:“我也是一个妈妈,能体会到孩子生病,家人是怎样的心情。我和患者虽然不认识彼此,但特殊的缘分让我们有了交集,我觉得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也希望每个白血病患者都能等到TA的捐献者。”


文章关键词:爱心接力 不忘初心 郑州 80后 党员 造血干细胞 挽救生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灭土豆”!4吨土豆因疫情滞销全小区帮吃帮卖

    近日,在因疫情封闭的 上海明天华城小区里 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4吨土豆成滞销品 明天华城小区有一对夫妻 

  • 遇见你丨警察叔叔来支教,这些身影真帅!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坐落在广西、贵州、湖南三省区交界处,是典型的高寒、地质灾害多发的少数民族聚集山区。支教民警 容炀:把我的重心更偏向我们教学任务,给孩子更好的基础,让他们以后把路走得更平坦。

  • 18年爱心接力!他们将残疾弃婴背进大学

    常山县城郊的一间商品房内,18岁的残疾少年常华坐在轮椅上仔细分析着高考志愿表。福利院给孩子取名叫常华,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全部姓常,取意为常山福利院的孩子。图为:养母王根文背着常华。

  • 洛阳果农来郑州“感恩” 不料被“骗”了

    7月9日下午5时,郑州市公交公司快速公交二车队后院停车场,郭朝合开着满载水果的小货车赶来了,30多位公交车长和5位环卫工已经在此“恭候”多时。7月8日,郭朝合电话联系到了环卫工郭中庆和公交车队的赵振华副书记,说明了自己的谢意。

  • 三岁男童头部血流不止 晚高峰中“生命通道”上演爱心接力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一名三岁的男童在玩耍时意外摔伤了头部,伤口很深,骨头都露出来了,孩子一直流血不止,情况紧急,需要送医治疗。交警通过手台联动,和信号灯互相配合,一边为救援车辆争取宝贵时间,一边维持晚高峰时段正常的路面通行秩序。

  • 特稿:异域同行共风雨 聚力绘就战“疫”图(简版)

    抗击疫情的海外战场上,中资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以坚守诠释承诺;留学人员爱心接力不停歇,以互助传递关爱;驻外使领馆挂念同胞送温暖,以担当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他们的坚守、互助与担当,绘就一幅中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海外战“疫”图。

  • 武汉小事|当得知92岁爹爹急需换尿管之后

    从段海平求助到父亲成功换上尿管,这场爱心接力救助仅仅用时不到24个小时。“在看到医护人员为我爸换好尿管后,看到他情况还好后才离开,晚上栗莹回家后还继续打电话跟踪我爸的情况。

  • 老师到家中、热心人赠手机……8岁男孩网事引发爱心接力

    今年春节放假后,马子阳和奶奶回到商丘老家和父母团聚,近期,由于父母要外出打工,奶奶便带着他返回焦作,到3月4日结束了隔离。当天下午,焦作市解放区焦北小学校长董兴国、副校长马利军和班主任范鑫彤一行第一时间来到马子阳家,帮助其解决“网事”问题。

  • 97岁新冠患者治愈出院 背后的爱心接力让人感动

    近日,一名97岁的新冠肺炎患者付奶奶成功治愈出院,这是武汉协和医院目前治愈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凭借着医护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扎实的护理基本功,付奶奶最终被救了回来。

  • 首开欧亚洲际临时航线 温州包机快递海外华侨“战疫”物资

    比利时时间2月13日18时(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1时),一架满载欧洲温籍华侨捐赠的战“疫”紧缺医用物资空客全货机从布鲁塞尔机场顺利起航。这架由温州有关部门通力组织协调,海内外温商“爱心接力”筑起的欧亚洲际临时包机航线,直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跨国驰援“定投”温州疫情防控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