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中考:取消今年体育现场测试 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加10分

2020年05月22日07:2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武汉5月21日电(记者 廖君)记者21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武汉决定取消2020年中考体育现场测试,全体考生按满分15分计分。同时,拟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说,武汉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今年取消中考体育现场测试后,平时体育成绩15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办法计分;体育测试成绩全体考生按15分满分计分,不再组织现场测试。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武汉暂停组织全市初中毕业生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统一考查,考查工作由学校自行组织。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在原有政策性优录加分不变的情况下,今年拟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实行计划单列。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宣布,武汉中考推迟一个月进行,具体考试时间为7月20日至21日。

文章关键词:中考体育 武汉中考 疫情防控 医务人员 现场测试 体育成绩 测试成绩 体育考试 加分 武汉市教育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让体育美育强起来?(深聚焦)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学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关键,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展)”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江苏省注重农村学校美育均衡发展,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少儿版画、南通市通州区的民间美术、镇江市扬中市的剪纸艺术、扬州市邗江区的传统手工艺、徐州市睢宁县的儿童画等,成为当地农村学校的美育特色。

  • 媒体:正视"体育老师当班主任遭反对"偏见

    据媒体近日报道,山东青岛一所中学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结果遭到家长反对和投诉,引发广泛关注。家长反对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说得更直白些,是“看不起”体育教师,认为相比于语数外科目的教师,体育教师当班主任不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

  • 教育部:艺术进中考,河南省部分地市已实行

    教育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并启动体育在高考中计分的研究。郑州中学生张宇建议,美育全面进中考后,不要一考定音,最好能结合平时艺术中的表现和最后成绩,强调过程性。

  • 体育美育将在中高考中“硬起来”

    在师资和场地方面,王登峰介绍,根据要求,各省(区、市)要制定学校体育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场地器材设施建设的行动计划。到2022年,要建立一支强大的、符合学校体育美育要求的教师队伍,学校的体育美育场馆设施器材要能够基本满足“教会、勤练、常赛(展)”的要求。

  • 体育总局、教育部:8方面37项措施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9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政策有关情况。

  • 体育总局、教育部: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

    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四)支持大中小学校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制定体育教师在课外辅导和组织竞赛活动中的课时和工作量计算等补贴政策。

  • 【地评线】大洋网评:“揭榜挂帅”激发科技创新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可以搞“揭榜挂帅”,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揭榜挂帅”是一次创新,也是一场改革,对人才观念、用人机制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必须作出积极呼应。

  • 多地中考时间确定!加分、体测、实验操作怎么安排?

    随着开学复课有序推进,各地初三年级学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政策也陆续出炉。14日,山东威海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英语口语与听力等科目考试今年暂停。

  • 多地中考时间确定 加分、体测、实验操作怎么安排?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郎朗)随着开学复课有序推进,各地初三年级学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政策也陆续出炉。14日,山东威海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英语口语与听力等科目考试今年暂停。

  • 多地中考时间确定 加分、体测、实验操作怎么安排?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郎朗)随着开学复课有序推进,各地初三年级学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政策也陆续出炉。14日,山东威海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英语口语与听力等科目考试今年暂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