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 热点 亮点看这里!

2020年05月22日07:32  来源:河南新闻评论部

5034

 2020全国两会 网友最关心啥?

全国两会的大幕已经开启,网民们最关心什么?又有哪些期待?人民网日前推出的“两会热点问题调查”显示:在超458万人次参与的这项调查中,大家最关心的三个热词分别是: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这其中,正风反腐已经连续三年,位居热词榜榜首。细分之下,在过去一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多项工作中,网友关注最多的是: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而在整治干部作风方面,有34%的网友觉得“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明显好转”。另外,有25.9%的网友支持,通过“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曝光力度”的举措预防腐败。依法治国方面,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各分编草案,网友表示,最关心的是物权编草案。而在持续升温的“社会保障”热词中,“养老”的话题最受关注。有30%的被调查网友认为,改善民生最迫切的方面就是“病有所依”。而对于“2020年社会保障领域”的诸多期待中,超两成网友希望,社保待遇不断提升。

2020全国两会  “80后”“90后”“00后”关心各不同

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两会的召开,和青年人的生活也是紧密相关。中青舆情监测室,日前采集了10万多条“不同年龄群体发表的,与两会有关的信息样本”。在对这些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网民们最关注“脱贫攻坚”。分不同年龄层来看的话,“80后”的焦点话题是婚恋生育;“90后”最关心“民生保障”,“00后”则更关注“网络治理”。

2020全国两会 媒体梳理两会6大看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下面,我们通过新京报的梳理,来看看今年全国两会的6大看点是什么。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 热点 亮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