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汇局:4月我国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

2020年05月23日17: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姚均芳)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继续呈现顺差,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

  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48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120亿美元。4月,我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重现净流入,实现顺差49亿美元,此前的3月表现为逆差。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4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健。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形势稳中向好。

  数据显示,4月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保持平稳、购汇意愿有所下降,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较一季度下降2个百分点。主要渠道跨境资金呈现净流入。4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6%;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其中,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189亿美元。

  “我国外汇市场愈加成熟,疫情背景下市场预期总体平稳,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和稳定性,有助于保持外汇市场运行基本稳定。”王春英说。

文章关键词:证券投资 顺差 跨境资金流动 外汇局 外汇市场 我国企业 银行代客 银行结售汇 外汇储备 上市股票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过半,外企收到了这些“政策大礼包”→

    6月23日,《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发布  全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40条减至33条,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37条减至30条。

  • 两个7!外资来华之路更宽了(锐财经)

    山东省荣成市积极稳外资、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推动外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生产,协助企业做好产能增加、订单恢复等一系列工作。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给予内外资企业平等待遇,任何单位不得设置单独针对外资的准入限制。

  • 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对外发布

    其中,全国负面清单由40条减至33条,压减比例17.5%;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由37条减至30条,压减比例18.9%。在服务业方面,加快了金融、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开放进程,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实现了负面清单金融条目的清零。

  • 外汇局:一季度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跨境资本流动总体平稳

    国家外汇局24日公布2020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按SDR计值,2020年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逆差250亿SDR,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82亿SDR。

  • 投资者保护十大经典案例

    随着法制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的不断推进,证券投资者保护工作也正朝向更高质量、更多元化的方向迈进。10.背对背与面对面调解解决纠纷让“适当性管理”不再是空口白话  积极意义:调解让双方在现场握手言和。

  •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启动 哪些上市规则的修改值得关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资本市场期待已久的创业板注册制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开启了存量板块注册制改革第一步。”  不过有一些市场人士担心,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可能会加速新股大规模扩容,从而在短时间内导致资金明显分流。

  • 专访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抗疫举措有效稳定金融系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全球金融系统产生了冲击。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 托比亚斯·阿德里安:当然了,我认为从医学角度来说,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确树立了榜样。

  • 1.6亿股民画像来了!半数以上盈利,七成赚10%-50%就变现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在预期市场走势不同时,专业机构投资者重点配置的行业差别较大,且在预期市场趋势性上涨时行业配置的集中度更高。

  • 我国仍是长期资本投资主要目的地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贸易投资活动低迷,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并保持基本稳定,汇率预期总体平稳。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达378亿美元。

  • 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落地实施

    目前,法院调解平台有全国2800多家法院接入;投资者网平台入驻的证券期货调解组织(以下简称调解组织)覆盖资本市场各投资业务领域、全国各辖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与证监会将持续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机制建设,进一步畅通投资者维权渠道、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和谐健康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