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会走笔|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2020年05月23日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5034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

  “一个政党,如同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仍怀赤子之心。”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那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没变。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内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一切的防控措施,出发点都是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们党始终坚定地与人民站在一起,带领人民用汗水、奋斗与牺牲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坚定的人民立场,也为我们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斗争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回望过去难忘的数月,我们愈发坚定的一点是,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坚持人民至上,必须不断为民造福,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在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上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至上”就会更好地、不断地从理念化为现实福祉,让群众可见、可感,可知、可信,进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至上,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前行道路上永恒的价值“灯塔”。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将之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中,把一切有关人民利益的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蔡晓辉)

文章关键词:人民 人民利益 走笔 两会 灯塔 政党 总书记 重要讲话 奋斗目标 政权性质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专访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希望新中加强后疫情时代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专访:希望新中加强后疫情时代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访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 明年是东盟(ASEAN)与中国建立对话伙伴关系30周年,王瑞杰表示,中国和东盟可借此契机共同推动具有前瞻性的议程。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锦绣小康 | 玉米团子的故事

    这是一趟知青专列,不满16岁的习近平坐在上面。辗转几天后,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他将在这里度过七年知青岁月。当时,知青们能吃到蒸玉米团子、高粱米团子,而老乡们大多时候只能吃糠窝窝。

  • 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

    “‘十四五’时期,海南最大的机遇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重要的任务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十三五”时期,海南办成了许多过去不敢想、没办成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顺利开局。

  • 1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8%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今年1至9月,我国外贸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1至10月,外贸增速提高到1.1%;进入11月,增幅继续扩大。

  • 中国品牌 成色更足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车成功试跑,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正式下线……今年,中国中车接连推出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新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表示,企业应努力做好做精主责主业,不断推出更加精良优质的产品,为品牌大厦添砖加瓦。

  • 美宣布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外交部:违背中美人民根本利益 注定枉费心机

    在今天(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中方统战部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

  • 成都市郫都区区长回应:已对该区五个区域实施全面现场管控和消杀

    官方通报成都郫都区本土病例【成都市郫都区区长回应:已对该区五个区域实施全面现场管控和消杀】12月7日晚上9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发布会,对郫都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最新情况通报,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