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 缓解防控压力

2020年05月25日08:0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全国政协委员、援鄂专家孙铁英介绍,在武汉,50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18例合并流感,“在临床看到新冠和流感双感染现象”。面临今年秋冬可能出现流感新冠双流行的挑战,多位政协委员和疾控专家指出,要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缓解防控压力。

文章关键词:接种率 流感疫苗 新冠 防控 肺炎 重症 患者 疾控 全国政协委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老年人应有一批专属、免费疫苗

    她建议,建立老年人疫苗接种的规范机制,为老年人免费提供重点疾病预防性疫苗接种,通过加强我国老龄人口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整体接种率,实现疾病预防关口前移。开展疫苗接种是预防老年人常见多发疾病发病的手段之一,我国老年人疫苗预防接种方面存在着疫苗防病认知率低、预防接种体系不健全、专属疫苗少等问题。

  •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

    3、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三剂次基础免疫,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三剂次均有效,每剂次间隔至少28天。4、A群流脑多糖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两剂次接种均有效,每剂次间隔3个月。

  • 国家卫健委:我国儿童免费疫苗有15种 可预防15种传染病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王斌介绍,2019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一直在90%以上,这么高接种率有赖于我国一系列的制度保障。

  • 【数据发布】2018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统计监测报告

    为全面反映《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实施进程,国家统计局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和资料,对《纲要》在健康、教育、福利、环境和法律保护等五个领域2018年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

  • 麻疹卷土重来,反疫苗运动为祸不浅

    近日,美国连续爆发麻疹疫情,其中位于纽纽约州的洛克兰郡,在确认153例麻疹病例后,于3月2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禁止任何没有接种麻疹防疫疫苗的18岁以下进出公众场所。公共卫生人员为避免疫苗接种率不足,让社区群体免疫失去保护,或者有紧急疫情的时候,往往需要对群体进行强化免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