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新乡:种草生金 助力脱贫

2020年05月26日08:14  来源:新华网

5034

  2020年5月23日,河南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尤拐村,产业扶贫项目豫康草坪基地的员工在起草皮。

  据了解,作为一个扶贫项目,该基地种植有百慕大、果岭草、早熟禾等品种的草坪1000多亩,亩产值达到7000多元,带动了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新华网发(刘絮 摄)

文章关键词:扶贫项目 助力 果岭 致富路 早熟禾 种植 贫困户 草皮 示范区 北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今年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61亿元

    为了确保政策落地,税务部门全面梳理了国家出台的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并发布了政策指引,分门别类列出政策内容、享受条件,把税收优惠政策“打包”送到群众手中。“仅今年1月份至10月份,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实现减税950多亿元,同比增长38%。

  • 农业农村部:产业扶贫对贫困户收入增长贡献率达57%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产业扶贫对贫困户收入增长贡献率已经达到了57%。上海市在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云南迪庆陆续建设了11个蔬菜直供基地,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蔬菜基地带动了周边4个乡镇、10个农村专业合作社,实现综合产值1100万元。

  • 5位铁路人的扶贫故事

    阿西阿呷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负责成昆铁路5633次“慢火车”。国铁集团派驻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副县长周胜展指出,栾川县过去是秦巴山区重度贫困县,国铁集团自2012年结对帮扶栾川,栾川县的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12.34%降至2019年的0.306%。

  • 【中国的脱贫智慧】 832份“扶贫答卷”,都有这一笔

    据农业农村部统计,832个贫困县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超过100万个,每个贫困县都形成了2—3个特色鲜明、带贫能力强的扶贫主导产业。产业扶贫已成为覆盖面最广、带动贫困人口最多、取得成效最大的扶贫举措。

  • 脱贫攻坚最新进展:消费扶贫超额完成2000亿元任务

    (记者 史雅乔)9日,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中西部22个省份扶贫公益岗位安置496.28万贫困人口,其中护林员127.17万人,护路员31.4万人,保洁员151.39万人,护水员18.02万人,护理员6.19万人,村务管理员34.29万人,其它127.82万人。

  • 西藏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2016年以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近三千个

    10月15日,国新办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郑重宣布:到2019年底,西藏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党建引领 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谋富业

    25000元人均年收入助力困难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这组数字有力展示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脱贫之力和脱贫之效。越西县越城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北感恩社区。

  • 扶贫车间生产忙

    ”经过一系列检查,贫困户罗秋霞回到了熟悉的扶贫车间,开始包装起新出炉的蛋黄锅巴,很快和工友们热火朝天地忙起来。泾县相关部门对公司进行了复工前的全面审核,及时下达了《复工复产通知书》,下发了《物资调拨单》及具体的调运线路通行证。

  • 这五年,扶贫产业更兴旺(“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

    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加大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工作岗位。要因地制宜探索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脱贫的机制,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致富的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