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SpaceX将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0年05月26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的载人飞行任务DEMO-2发射前准备工作进行中,NASA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当日进行了发射任务彩排。

文章关键词:飞行任务 SpaceX 发射 NASA 宇航员 载人航天飞行 肯尼迪航天中心 国际空间站 航天飞机 彩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走自贸区】航空“试验田”让我们离飞行梦更近

    2018年12月4日,作为“军地民”三方协同管理平台的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在成都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它也是国内首个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截至2020年4月30日,在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注册的单位共计59家,包括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驼峰(洛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单位)。

  • 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飞失利

    10日12时1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实施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快舟11运载火箭直径达2.2米,起飞质量达78吨,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力达1吨,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起飞质量最大、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

  • 纾解交通压力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在山东,包括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在内的一批交通项目日前集中开工。在济南市最北部的商河县,商河通用机场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建成使用,届时可开展空中旅游、空中测绘、农林喷洒、公众救援等飞行任务。

  • 我国将于2022年前后发射4艘载人飞船

    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其间将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当晚,长征五号B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拉开了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飞行任务的序幕,为后续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发射奠定了坚实基础。

  • 被长五B送入太空的载人飞船试验船将于8日返回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5日表示,被长征五号B送入太空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将于8日返回。“按照飞行程序,试验舱和试验船完成在轨试验后,计划分别于5月6日和8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拉开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488秒后,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实现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

  • 空间站建造阶段将有4次载人任务 航天员乘组已选定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任务的圆满成功,拉开了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飞行任务的序幕,为后续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发射奠定了坚实基础。按计划,此次任务后,我国空间站建设将先后发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进行空间站基本构型的在轨组装建造。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对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圆满成功的贺电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为全面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 联播+丨这个梦想 习近平倡导要不懈追求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  《联播+》特推出六张大海报,与您一起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共同激发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 误入武汉的“大连”,和医疗队一起回来了!

    12时39分,第一架包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529名援鄂医疗队的大连队员顺利完成任务,离开武汉,返回大连。高强摄  14时46分,第一架包机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平安着陆,5架包机陆续通过“水门”……大家发现除了529名医疗队员之外,还有2名志愿者一起落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