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界看两会 | 国际人士:中国经济政策对世界起重要作用

2020年05月26日16:0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对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国际人士表示认同,他们认为,面对疫情与世界经贸形势等因素叠加,未来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中国的决定是实事求是和负责任的。

  联合国副秘书长 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 薇拉·松圭:目前的态势对任何经济体,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目前我们应尽可能谨慎地去做那些设置特定目标的决定,重要的是继续拯救生命和重建经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 艾瑞克·伯格罗夫:我认为这非常可以理解,面对疫情、经济等巨大的不确定性,当我们看任何银行、经济预测机构等,可以看到他们都为今年的经济发展做了至少两手准备。因此没有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速目标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国际人士:中国经济政策对世界起重要作用

  专家认为,中国多年来一直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中国经济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情况下率先解封,给世界经济逐步复苏注入了积极稳定的因素。中国在“后疫情”时期如何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之间寻找平衡,以及中国采取的恢复经济的措施,可以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重要借鉴作用。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 艾瑞克·伯格罗夫:如果像两会正在讨论的那样,中国对基础设施进行更多的投入比如信息技术等,这将是有助于世界经济恢复的重要举措,对世界经济将非常重要,非常有益。

  联合国副秘书长 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 薇拉·松圭:我们将走出经济萧条,我们将摆脱疫情大流行。我们需要确保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多边体系和一个更好的协作体系,以便加速恢复速度,中国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国际事务 经济增速 经济政策 世界经济 两会 非洲经济 联合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中国 经济预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微视频丨携手联合国 开启新篇章

    联合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 【地评线】维护国际秩序,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

    “我们将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

  • 国际观察|特殊的联大 特别的看点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定于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处新冠病毒检测机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南一线医护人员交流(8月21日摄)。

  • 国际锐评丨逆流而动的蓬佩奥正严重威胁全世界

    “迈克·蓬佩奥是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华盛顿邮报》近日发文,通过分析蓬佩奥上任以来的外交表现得出这样的结论。蓬佩奥之流在国际事务中大搞单边主义,推行强权政治,肆意“退群毁约”,正在成为当代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

  • 德国专家:国际社会不应该忘记中国的贡献

    ”  起初,西方对于亚洲战场的了解仅限于美日双方的交战,美军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日本随即宣布投降。2015年9月3日,应时任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的邀请,我参加了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 国际人士:中国推动服务贸易利惠全球

    多国人士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恢复能力,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与中国合作的更多机遇,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信心。   阿拉伯投资者联盟主席贾迈勒·巴尤米说,近年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而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贸易,举办服贸会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更多信心。

  • 海外参展商谈服贸会 | 阿苏港国际事务副总裁 “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越来越宽

    作为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本届服贸会吸引了2000余家次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这其中不乏一些与中国长期保持良好合作的企业。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到来之际,阿苏港国际事务副总裁特莎·梅杰表示,相信这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将越走越宽。

  • 国际锐评丨中方对等制裁美方人员正当且必要

    中国外交部10日宣布,从当天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11名美方人员实施制裁。11对11,中方的对等反制有理有节,正当且必要,释放出无惧美方威吓、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利益和尊严的明确信号。

  • 新华国际时评:英国“随美起舞”得不偿失

    香港早已不是英国的殖民地,但一些英国政客依然抱着“主子心态”不放,殊为可笑。倘若英国真如首相约翰逊所言,希望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取得成功,那就少一些干涉中国内政的“小动作”,多一点对香港支持的“大国范”。

  •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在疫情中认知相互依存的世界

    伊戈尔·伊万诺夫(Igor Ivanov)1998年任俄罗斯外交部长,2004年任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现任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兼任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疫情带来的挑战正在使所有多边组织内部业已存在的严重的体制性问题,以及政治和经济问题更加凸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