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 继续旅游扶贫地图建设 加速推动河南更多小店入驻

2020年05月26日18: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5月26日,在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表示,作为首个日活过亿的国民出行平台,高德地图愿继续与河南省一道,不断创新,用技术连接好旅游和扶贫,助力河南推进数字出行新基建。

 

“百村扶贫计划”上线至今 近70万人次发起了前往贫困村的路线规划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高德与河南渊源深厚,高德的文旅业务也正是从咱们河南起步,走向全国的。

2018年3月,原国家旅游局、河南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在洛阳召开发布会,共同推进“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在河南的试点落地,并率先上线了旅游扶贫地图,首批就覆盖河南省53个贫困县的2032个景点,提供周边全方位信息服务,让游客放心到贫困县,边旅游边做公益。

上线不到半年间,就有1800万人次在高德地图上对这些贫困县景点进行搜索查询,其中有450万人次规划了去往景点的路线。

当年9月,高德与原河南省旅游局共同推动了“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全面升级。同时推出了“百村扶贫计划”和“智能云台山”两个项目。

“百村扶贫计划”上线至今,约有110万人次在高德地图上对贫困村进行了搜索关注,并有近70万人次发起了前往贫困村的路线规划。

 

“一张地图连接好旅游和扶贫”

值得一提的是 ,作为高德联合景区打造的首个全域旅游智慧景区样本,“智能云台山”在业内引起很大反响,后来的“一张地图游乌镇”“西湖一键智慧游”等都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而在景区之外,周边小店是关系社会民生的毛细血管,我们也在努力让它们与数亿高德用户更有效连接。高德地图在2019年启动了“小店发光”计划,面向全国小店开放入驻,目标是让天下没有难找的店铺。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5月,河南省的小店入驻量已超过34万,仅次于广东和山东,高居全国各省份第三位。这些小店在入驻高德30天后,曝光次数增长72%,店铺的更多曝光,能吸引更多顾客到店消费,助力小店经营。

阿里巴巴一直相信,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在智慧文旅的探索中,高德一直在思考如何用一张地图连接好旅游和扶贫。高德地图拥有亿级自驾用户,正是乡村自驾游的主要目标用户群,过去两年高德与西湖、乌镇、云台山等景区探索了丰富的智慧景区解决经验。

更重要的是,高德作为涵盖用户吃住行游娱购的一站式国民出行平台,更能从全局优化用户的出游体验,高德今年上线了门票业务,帮助更多优秀景区直连亿级用户。

 

继续建设河南旅游扶贫地图 助力全省景区数字化升级

在智慧旅游体验方面,高德“门票+景区”大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景区实现景区服务在线化和景区调度智能化,助力景区控流,游客安心游。

目前,高德门票一期已覆盖云台山、鸡公山、清明上河园等景区,我们也希望接下来能够与龙门石窟、少林寺等更多河南5A4A景区直连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共同打造河南旅游名片。

在智慧景区建设方面,高德愿意将自己的技术能力、产品能力和实践经验与河南更多景区达成深度合作,助力河南景区的数字化升级。

在公益扶贫方面,高德将继续旅游扶贫地图建设,加速推动河南省更多小店入驻,助力河南小店经济的数字化。

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这个路不止是柏油马路,更是数字化之路。

文章关键词:高德 地图 刘振飞 扶贫 旅游 河南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驾游请勿使用高德地图!知名国家5A级景区紧急发文,啥情况?

    10月4日,四川省著名旅游景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官微发文称,建议自驾游客游览该景区时,不要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记者注意到,在该文章下面已有诸多读者留言,吐槽因高德地图导航的问题,对其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游览带来的不便。

  • 十一快到了 看十亿“过来人”大数据推荐目的地

    十一黄金周前夕,高德地图正式上线“高德指南”,依据十亿“过来人”的出行大数据对国内350个城市的吃住行游购娱进行热门推荐。据悉,高德指南将覆盖全国350个城市的吃住行游购娱多个品类,首批上线的是出游榜单、酒店榜单和美食榜单。

  • “十一”黄金周平台补贴“抢客大战”开启

    其中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和海南增幅尤为突出,大理、丽江、西安、三亚、毕节等多个城市酒店预订量同比翻倍。根据携程数据,在海南、四川、云南等热门目的地,“十一”自由行产品预订环比9月同期增长100%以上。

  • 企业全球化论坛:中国服贸助世界经济复苏

    作为本届服贸会论坛之一,“企业全球化论坛”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2020年服贸会交通领域分论坛——第六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共同推出绿色出行碳普惠激励措施。

  • 国家林草局全面启动“采摘果园一张图”试点

    在试点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准备组织各地林草主管部门全面启动“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工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贲权民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果树面积203万亩,全市现有果园19万余个,有观光果园近千个,每年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