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又一地幼儿园开园时间确定! 附全省各地汇总表

2020年05月27日10:25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5034

  小编从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部署安排,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备案,洛阳市幼儿园将于6月2日起有序返园。

  返园后幼儿园疫情防控如何开展,返园工作如何进行,请随小编一起看《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工作的通知》全文↓↓↓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进一步

做好全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工作的

通 知

  各县(市、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确保我市幼儿园返园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部署安排,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备案,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市幼儿园返园时间安排

  全市幼儿园6月2日后有序返园。

  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返园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随着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广大职工要求幼儿园能尽快开园,为企事业职工提供安心工作的良好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中小学全面复课的现状,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的要求,对全市幼儿园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认真组织返园复学。各县(市、区)教育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坚持把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确保“防控措施部署到位、防控责任明确到位、防控人员组织到位、防控信息精准到位、防控制度落实到位、防控物资贮备到位、防控设施完善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到位、防控风险评估到位”的前提下,全市幼儿园6月2日返园,精准有序、错时错峰组织幼儿返园。

  (二)全面筛查不足。各幼儿园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和洛阳市教育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幼儿园开学工作的通知》,全面排查入园人员、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漏洞和不足,开园后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做好“互联网+”健康管理,确保返园工作平稳有序。

  (三)加强园区管控。各幼儿园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洛阳市《关于做好幼儿园开学工作的通知》及流程图要求,进一步严格园门出入管理,有条件的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返园前一天,幼儿园应再次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返园后要继续做好人流管控、健康检测和通风消毒等常规防疫工作,进一步按照《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防控举措,确保教职员工、幼儿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组织应急演练。各幼儿园要结合实际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控技能培训。(五)避免人员聚集。返园后,各幼儿园暂不组织开园典礼等大型集体活动。

  三、有关要求

  (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制度全面落实。

  (二)按照“一校一员”要求,各教育行政部门要派人分包每个幼儿园,督导检查防控各项措施。

  (三)严格开园标准,逐一验收督查,达到标准的幼儿园分批开园。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洛阳市教育局代章)

2020年5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疫情防控 汇总 教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共拖欠教师工资和福利2072.41万元,涉及教师7925人;尼勒克县拖欠教师绩效工资和福利308.49万元,涉及教师298人。

  • 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回应了!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 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对于需补种的儿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须督促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监督检查。

  • 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 将托儿所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明确答复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