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胡道才:服务发展大局 坚持司法为民

2020年05月28日06: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两高’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在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我完全赞同。”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胡道才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服务大局措施更实、效果更好,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为民格局更大、站位更高,更加注重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层次、更丰富内涵的需求。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双轮驱动、同向发力,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越来越深度融合,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升。

胡道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各级法院和广大干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完善服务“六稳”“六保”司法举措,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 胡道才 司法为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收到线上建言3.7万条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线上已收到建言3.7万条,线下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多份。

  • 突然辞职的市长,证实被查

    因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原市长郝茂荣,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继市政协主席高忱、市委原书记傅铁钢、市委统战部长曹文敏之后,通辽又挖出的一只“蛀虫”。

  • 香港各界:国安法为香港带来和平与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等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香港社会的秩序明显改善,民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香港各界表示,香港国安法对反中乱港、分裂国家的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对社会稳定起到保障作用。

  • 香港各界:国安法守护香港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国安法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陈曼琪:香港国安法落地了,我们香港就可以发挥我们在国家发展里面的独特的优势,这样子也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

  • 民族团结的楷模——热地

    热地,男,藏族,中共党员,1938年8月生,西藏比如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几十年来为西藏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赢得了西藏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尊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