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暴徒火烧无辜市民完整画面曝光 香港市民直斥:香港之耻

2020年05月28日11: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两会,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一经提出,就引起广泛关注。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进行表决,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为香港补短板、堵漏洞。近年来,“港独”组织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外部势力深度非法干预香港事务,对我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从“非法占中”到“修例风波”,几年来,香港陷入持续动荡、撕裂的泥潭,社会失序、经济衰退、法治弱化,离心倾向加剧。有香港市民直斥暴力行径:可耻,香港之耻!

  人们也不禁会问:分裂国家何以大行其道,颠覆政权何以明目张胆,暴恐活动何以逍遥法外,外部插手何以肆无忌惮?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饶戈平表示,香港到现在为止,在国家安全法这方面是一个空白,是一个短板。香港存在着涉及国家安全的很多隐患,这对香港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也是对国家安全的很大威胁。(总台央视记者 王莉 范月鸣)

文章关键词:画面 短板 暴徒 香港特别行政区 离心倾向 分裂国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问及"炮姐"是什么意思 陈志朋耿直发言引围观

    “真有这个词吗”,而陈志朋则坦率发言称,“就是那个职业的姐姐,不能再隐喻了,会有画面出现”,此番言论一出,引来了大家的围观讨论。

  • 透过画面 听到笑声——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日前,由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在网络上与全国观众见面了。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凯撒尔·买买提已经在这个小村庄工作了4年。

  • 特殊警告!美国医生视频模拟病患临终视野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趋势不减,死亡病例已超26万,众多美国专业人士不断呼吁重视防控,但屡遭忽视。美国密苏里州医生 肯尼思·雷米:这就是当你每分钟呼吸40次,血氧水平降至80以下时所看到的画面。

  • 黄之锋、林朗彦认罪还押 戴手铐抵收押所画面曝光

    黄之锋、林朗彦两人戴着手铐抵收押所的画面也被港媒曝光。根据香港“橙新闻”等多家媒体发布的照片,黄之锋及林朗彦由囚车送到荔枝角收押所,二人被扣上同一副手铐,下车时向对面山头的摄影记者们张望。

  • 大爷骑电动车撞上保时捷,不等责任认定当场转账五位数

    11月5日,“南京交警”官微曝光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大爷骑着电动车在路口直行,擦上一辆转弯保时捷。事发现场交警帮助双方协商处理事故  据了解,事发时保时捷正在左转弯行驶,而大爷骑着电动自行车直行进入路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