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直播带货”,以质取胜是关键

2020年05月28日14:37  来源:映象网

5034

“买它!买它!买它!”27日,在福建连江一望无际的海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正在渔排上进行。福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郑立敏等领导来到直播间为连江本地产出的鲍鱼“代言”,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点赞。(中国新闻网  5月27日)

直播共吸引了41万人次观看,点赞数达301万,仅一个早上便成交5000多单。这样的销售成绩,就连很多普通“网红”的直播带货都难做到。对于大多数线下销售渠道而言,更是难以企及。这不仅说明了基于互联网的直播带货方式,对于农副产品销售是值得尝试和推广的,还说明了地方官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直播带货方面,也是自带三分“优势”的。

当前,直播带货不仅影响着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更是把不少地方官员“拉下了水”。为了减少疫情对群众造成的损失,解决农副产品等销售难等问题,不少党员干部甚至领导干部都不惜化身“网红”,主动“抛头露脸”,公开在互联网平台上为当地特色特产站队、吆喝和现场销售,从销售量和公众点赞的情况看,成效也是显著的。

必须要承认,直播带货的销售模式,确实是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直播带货这种“无接触”的售卖方式,除了能为消费者提供直观、方便、安全的购物体验外,还能降低销售成本、弥补线下销售渠道的不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充分发挥直播带货平台的优势,打造和利用好“直播+助农+电商”模式,对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如期高质量脱贫,确实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直播带货“翻车”的现象,也是频频出现,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虚假宣传、质量不过关。官员“直播带货”,对消费者而言,与产品相比更看重的是官员本身的所具有的公信力和党员干部这块“金字招牌”。因此,无论是为当地特色代言也好,推介农副产品也罢,关键要守住诚信和质量的底线,坚持以质取胜。要坚决维护好公信力、擦亮“金字招牌”,不能只是为了卖货而卖货,更不能赔本赚吆喝,甚至出现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的问题。

从销售的角度说,直播带货本身就是宣传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大好机会,除了要把好东西带给更多销售者外,更要着眼树立当地农副产品的良好口碑,塑造当地农产品的良好形象。官员“直播带货”,既要“搏眼球”、增销量、助好农,更要讲诚信、树口碑、管长远,不仅要展示当地的特色特产,更要展现当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安寿华)

文章关键词:直播 带货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八届农交会:交易金额达418亿元 比去年增长9.8%

    昨天(11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市闭幕,交易金额达418亿元,比去年增长9.8%。本届农交会举行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吸引线下、线上观众超5000万人次,带货销售过亿元。

  • 防范金融直播营销风险(理财参谋)

    近年来,直播带货这一购物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金融直播营销也快速兴起。目前,大部分直播营销吸引消费者兴趣后,以提供购买链接或线下引流的方式,促使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

  • 视频加速万物互融

    2020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超过5.6亿,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超过3亿,短视频用户超8亿……  11月25日,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发布《中国视频社会化趋势报告(2020)》。基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因素的驱动,在经历了“影视视频时代”“网络视频时代”之后,我们正在加速进入一个全新的“视频社会化时代”。

  • 广电总局:不为劣迹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对于多次出现问题的直播间和主播,应采取处理措施。对于问题性质严重、屡教不改的,关闭直播间,将相关主播纳入黑名单并向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报告,不允许其更换“马甲”或更换平台后再度开播;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

  • 直播回放: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

    为更好弘扬钱学森精神,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回应“钱学森之问”,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当前全国教育改革的实际,将“ 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作为本次论坛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