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不断锤炼品质

2020年05月28日15:14  来源:映象网

5034

24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贡觉曲珍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在脱贫攻坚中基层工作的关键,以及基层干部该发挥怎样的作用等话题。贡觉曲珍是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乡长。她说,基层就是“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就是“做”重于“说”,要做得多,还要做得好,把党指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中国青年网,5月24日)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志士皆以此为志向,并将修身视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前提,视为安身立命之本。作为基层干部,应厚植爱民为民情怀,时刻将讲政治懂规矩作为修身的重要前提,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一心跟着党走,一生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补好精神之钙,把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具备敢于担当的品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干成事”的责任感,主动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先干一步、多干一步、快干一步,当好干事创业和建功立业的领航者、践行者、垂范者。要敢于向一切困难和矛盾开刀,不瞻前顾后、不畏首畏尾,不回避矛盾、不推诿扯皮。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创先争优、永不懈怠的精气神,既有狠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又有韧劲,不急功近利,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基层干部要保持实干为先的工作导向,主动走出“象牙塔”,“不耻下问”,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在为民服务的工作落实中不断提升自己。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搞钻研,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打得赢硬仗,经得起磨砺,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高水平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实干家。(王嘉馨)

文章关键词:基层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四川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创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让青年人宣传、带动、影响青年人。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98场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30场次,直接受众4.6万余人次,各地各部门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次。

  • 联播+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习近平这样部署长久之策

    联播+“乡亲们脱贫后,我最关心的是如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在我们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要求,与您一起学习。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