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祖国的花朵绚烂绽放

2020年06月01日09:07  来源:映象网

5034

“少年强则国强”。“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殷殷嘱托、切切期望,饱含深情、充满关爱,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花朵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

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和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少年儿童的活动,发表讲话或寄语、致信,深刻阐述中国少年儿童的成长路径,指明当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前进方向,为祖国花朵绚烂绽放提供了基本遵循。

让祖国的花朵绚烂绽放,爱国是最好的养料。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也是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长跑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小热爱党、拥护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新时代的少年儿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爱国热情。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启动应急一级响应,人们蜗居在家,不得外出,活泼好动的孩子们迎来了最长的寒假,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老老实实在家上网课,在老师的指点下合理有效的开展学习,帮助父母干力所能及家务,用文字、绘画等方式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经历了一段次特殊锻炼,展现了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让祖国的花朵绚烂绽放,理想信念是阳光雨露。小麦灌浆期,阳光跟不上,就会耽误一季庄稼的收成。理想信念是个体奋斗的动力和方向,对少年儿童而言,恰似阳光之于小麦,绝不是可有可无,更不能随意裁量。正所谓,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启蒙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更加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切实加强政策支持,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整体规划,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校少先队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共青团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从思想、组织、工作、队伍和作风上带好少先队,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让祖国的花朵绚烂绽放,“成长的烦恼”要化解。近年来,从持续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到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从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到综合施策、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党和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措施,实实在在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从有效维护少年儿童权益,到推进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关爱数千万留守儿童成长,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维护教育公平,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始终把孩子们的事情放在心中重要位置,积极为他们的成长排忧解难,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心愿。“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当代少年儿童不仅是亲历见证者,更是全程参与者。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一株株向阳生开花朵,必将绚烂绽放。(乐兵)

文章关键词:六一 儿童节 少年 祖国的花朵 儿童 成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9月1日,全国多地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孩子们终于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共同登上又一段崭新的成长阶梯。他希望孩子们都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有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 时政微视频丨开学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9月1日,全国多地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孩子们终于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共同登上又一段崭新的成长阶梯。从每年“六一”儿童节的温暖寄语到一封封给孩子们的暖心回信,都寄托着他的无限关怀和殷切期待。

  • “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少年儿童工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题:“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少年儿童工作纪实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 “做中国和智利交流的使者”

    今年是中国和智利建交5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北京市第一〇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全体学生给智利总统“皮涅拉爷爷”写了信。随信附上的视频里,高年级学生用流利的西班牙语讲述了自己和智利的故事,年纪更小的孩子则用画画和书法传达出中智友好和共克时艰的信心。

  • 145万人次参与“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

    为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中国关工委和新华社中国搜索日前共同举办“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活动。参赛人员通过下载中国搜索研发的“花漾搜索”APP,进入“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专区参与答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