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45万人次参与“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

2020年06月12日11:4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为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中国关工委和新华社中国搜索日前共同举办“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活动。活动吸引全国各地青少年参与,截至目前已达145万人次。

  此次活动于5月29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19日。活动抓住“六一”“七一”时间节点,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打牢思想根基,让爱国主义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参赛人员通过下载中国搜索研发的“花漾搜索”APP,进入“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专区参与答题。活动共分两个赛季,每个赛季为期21天。赛季结束后,将揭晓优秀选手名单。

文章关键词:党史 国史 基因 答题活动 六一 七一 赛季结束 参赛 优秀选手 红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代表,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代表,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 【中国之治十五讲】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炳林  文化自信的根基在我们的历史之中,学习历史是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由之路。

  •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

  •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自信的根源和保证——听党史党建专家谈“中国自信”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题: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自信的根源和保证——听党史党建专家谈“中国自信”党史和党建专家认为,当今中国处变不惊,自信坚毅,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成果。

  • 用学术讲政治:知名学者共论中国新发展

    【简介】《大局:知名学者共论中国新发展》出版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记者:史竞男 

  • 辽宁向社会全文公布一批抗美援朝档案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辽宁省档案馆日前从馆藏抗美援朝档案中精选出部分辽宁人民开展抗美援朝运动的档案,首次向社会全文公布,共计131件。

  • 环球网评: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爱国情怀 信阳市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0月12日下午,信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少先队员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通过讲故事、诗朗诵、歌舞表演等不同形式,抒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也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 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研究中共党史

    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的重要讲话中,毛泽东明确指出中共党史研究的目的、对象,并对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这对今天研究中共党史依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毛泽东主张以党的历史演进的客观过程为根本依据追溯历史的本源、把握历史的全貌,提出研究中共党史要有贯通视角。

  • 抗美援朝英雄杨春增|用生命保卫高地

    记者 鲍宇雁 实习记者 刘征宇】在河北省沙河市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满园,绿地茵茵,正中高高矗立的纪念碑,“杨春增烈士永垂不朽” 九个字熠熠生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