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短评:文明行为塑就城市“金名片”

2020年06月01日09: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题:文明行为塑就城市“金名片”

  新华社记者赵琬微

  将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扶贫济困等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也将随地吐痰、乱穿马路、遛狗不牵引、攀折花木等常见不文明行为纳入治理范围。

  将于6月1日施行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亮出了北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对文明风尚的鲜明态度,也为治理不文明行为注入了新力量。

  北京作为首都,是我国的国际交往中心,首都市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形象。《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首都市民的文明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从鼓励打喷嚏遮口鼻、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举动,到对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慈善公益等文明行为信息进行记录,都在激励人们摒弃陋习、争做文明表率。

  点滴之间,涵养文明。让我们选择文明的生活方式,共享文明的幸福之果。相信今后,当我们行走在首都的大街小巷,看到干净、美观的城市环境的同时,也能看到更加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首都市民。让首都城市文明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一张“金名片”。

文章关键词:金名片 文明 条例 城市文明 志愿服务 首都 表率 遛狗 公筷 打喷嚏 不文明行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文旅融合“金名片”河南省太行山暨上古殷商片区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文化旅游强省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思路,加快推动太行山暨上古殷商片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11月3日,河南省太行山暨上古殷商片区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在古都安阳隆重召开。

  • 让“两张网”成为“金名片”  上海努力向世界展现“中国之治”新境界

    5亿人次“随申码”亮码服务,过半事项不见面办理,城市运行突发事件提前预警,公共场所人流热力安全管控……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今年以来,上海精心编织的“两张网”接连发力,成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准高效的“神器”,有力牵引城市治理现代化。

  • “中国之治”新境界:让“两张网”成为“金名片”

    5亿人次“随申码”亮码服务,过半事项不见面办理,城市运行突发事件提前预警,公共场所人流热力安全管控……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今年以来,上海精心编织的“两张网”接连发力,成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准高效的“神器”,有力牵引城市治理现代化。

  • 面对面丨跨越半世纪,“枫桥经验”为何能够历久弥新?

    2019年11月28日晚,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从那以后,赵信主动给自己贴上了“小绍兴”的标签,并专门买了一辆黄色自行车,方便下社区拉家常。依靠群众,将矛盾纠纷消弭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始终是“枫桥经验”代代相传的“法宝”。

  • 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

    11月28日晚,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公安部举行,100个全国各地的基层派出所获得这一殊荣。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一张解码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安符”, 跨越半个多世纪依然生机勃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