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内最长过海地下管廊过海工程贯通

2020年06月01日1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本报电 (孔祥文、王英威)重点工程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第二处过海工程——机场快速路过海段于近日顺利贯通。至此,这条国内最长的过海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过海工程全部贯通。

  总长19.75公里的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岛。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首个以PPP模式建设的市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避免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网密集等问题,并提高管线抗灾能力。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经理温春荣介绍,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目前厦门埋深最大、断面最大的管廊项目。其中,最大埋深20米,断面最大为32.76平方米。管廊内将纳入电力、通讯、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管线,并设置消防、排水、通风、信息、电气、监控、标识等管理系统。

  他说,过海段工程是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的重点和难点。在过海段建设中,顶管每推进1米,就会产生50立方米的泥浆。项目部施工人员坚持绿色施工,采用多级废泥浆分离等技术,有效浓缩废泥浆体积,以循环水的形式排出,实现了废弃泥浆海域零排放。

文章关键词:翔安 地下综合管廊 国内最长 新机场 片区 埋深 下管 断面 泥浆 管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1月在福建调研时指出,希望福建“抓住机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厦门已经发展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 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1月在福建调研时指出,希望福建“抓住机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厦门已经发展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 先行先试 敢拼会赢 | 厦门跨岛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 已建成8条千亿级产业链

    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40年来,厦门先行先试、敢拼会赢,逐渐从海岛小城发展成“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在2020年厦门最新的城市规划中,昔日岛外各区正在形成以航空、文教、高新技术等产业集群为主的新城。

  • 厦门翔安:不负春光抢农时

    洗净后的胡萝卜,工人把它们按不同等级进行捆扎、包装、装车。为此,翔安区服务先一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服务方向和具体措施,打通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的卡点、堵点,确保农业生产顺利推进。

  • 全球战“疫”的中国答卷

    从小汤山到火神山,从汶川抗震救灾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子弟兵履行使命的铿锵足迹,浓缩着人民军队的能力重塑和时代之变。他们是全力攻关的军地科研人员,把科研当战场,争分夺秒与疫魔赛跑,用科技力量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

  • 各地多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连日来,各地纷纷出台多项措施,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这两天,对口帮扶甘肃永靖县的厦门翔安区,接连安排包机、包车,接回了350多名永靖县的务工人员,其中200多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们一到厦门就可直接上班。

  • 监督检查督促暖企举措落地见效

    ”2月27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驻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金元宝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展监督检查。”2月28日一大早,面对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的回访,开化捷风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炜激动不已。

  • 厦大保安队长半夜骚扰女学生?校方:属实已被开除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保卫办20日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官方网站上发布情况通报称,6月20日上午,该办关注到网帖“翔安校区保安队长半夜骚扰女学生”的微信截图,立即着手调查核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