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传承斗争精神 不断自我攀升

2020年06月01日14: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拿出较真碰硬的斗争勇气,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和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

要做勇于斗争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打铁还靠自身硬。只有学好基本的理论修养和理论思维,才能应对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增强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做到该斗争的就要斗争。

要做勇于斗争的共产党员,还要到一线去实践。只有在基层经受锻炼和磨砺后,青年干部才能成长为敢于斗争的战士。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只能在伟大实践中提升、在敢于担当中增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埋头干、苦干实干。要到基层和群众中去,认认真真办实事,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主动担当责任,自觉冲锋一线,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中国而不断努力。实践还必须持之以恒,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实践出真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要做勇于斗争的共产党员,还要掌握善于斗争的技巧。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就是要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和科学运用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论,切实认识和处理好斗争实践中各种重大关系。要坚持统筹兼顾的辩证法,做到“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斗争实践中不仅要统揽全局,还要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根据形势需要,把握时、度、效,及时调整斗争策略。

打好理论基础,参加一线实践,掌握斗争的技巧,就能成为勇于斗争的共产党员。“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共产党员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风斗雨、披荆斩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盛明树)

文章关键词:斗争 共产党员 实践 理论修养 工作方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

    题: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天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傅东野说,今年全市刑事案件和刑事警情下降30%,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下降41%,各类治安案件下降29%。

  • 包在实处 督在要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案督办利剑作用彰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题:包在实处 督在要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案督办利剑作用彰显 7月、10月,全国扫黑办分两轮派出特派督导组,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督导,带动全国各省(区、市)省级领导包案305起、地市级领导包案1700余起。

  • 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续写“中国传奇”“中国震撼”,坚决把新时代伟大斗争进行到底。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 一股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三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中原战场上,黄河儿女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展现出百折不挠的刚健风骨,奏响了更加出彩的时代强音。越是艰险时刻,越要凝聚人心、汇聚民力,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金寨县调研考察,霏霏细雨中他向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瞻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上述各个革命时期,金寨人民英勇不屈,前仆后继,十多万英雄儿女投身革命,用生命和鲜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 微视频|美丽中国守护者

    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有一群朝气蓬勃的森林消防员,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保护祖国绿水青山的宏伟事业中,无数次同火魔斗争,立下赫赫战功,他们是美丽中国的守护者。

  • 官方: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

    (记者 张子扬)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25日在北京举行。据知,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全国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缴获各类枪支785支,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562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六清”行动显成效

    今年是三年为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陈一新表示,对前期群众反复举报、可能存在问题的1.5万多条线索“再起底”,实行提级核实、统一建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六清”行动显成效

    今年是三年为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陈一新表示,对前期群众反复举报、可能存在问题的1.5万多条线索“再起底”,实行提级核实、统一建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 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坚持标本兼治一查到底

    9月18日,邕宁区召开会议,以更大决心全力冲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