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千万级”检测彰显防疫担当

2020年06月03日09:58  来源:新华社

5034

  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人……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出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经过10多天努力,检测近千万人,殊为不易,但这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负责之举,也是消除隐患、防止疫情反弹的必要之举。检测结果回应社会关切,给人们吃下一颗“定心丸”。形势越来越好,但疫情防控这根弦松不得,唯有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文章关键词:检测结果 防疫 确诊病例 感染者 核酸检测 无症状 疫情防控 消除隐患 排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546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NBA球员中 有48名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2月2日,NBA和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NBPA)共同宣布,在最初的返回市场测试阶段,有546名球员接受了新冠检测,其中48人对该病毒的测试呈阳性。过去一周,NBA球员参加了全联盟的市场测试计划,测试开始日期在11月24日至30日之间,具体取决于各队球员们返回球队的日期。

  • 美国约2/3护士从未接受病毒检测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时至今日,在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仍然被称为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近日,大量抗疫一线的护士聚集在洛杉矶街头,抗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院的医护人员被拒绝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 四川通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省市场监管局:截至目前,流入省内的涉疫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流向追溯,相关食品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流入省内的涉疫冷链食品密切接触人员、环境、车辆、货品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瑞典王子菲利普及王妃索菲亚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1月26日,瑞典王室称,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普及妻子索菲亚王妃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菲利普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王后西尔维娅的第二个孩子,在王位继承顺位中排第四。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天津滨海新区超246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全部阴性

    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梁春早是在当晚举行的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这一消息。天津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

  • 云南孟定完成7.8万余人核酸检测 相关片区解除居家隔离

    据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通报,自23日0时起,耿马县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解除居家隔离,部分行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

  • 美国加州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洛县(Yolo County)选举办公室的一名员工周一(9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且可能已经与其他人接触导致病毒传染。尽管该县遵守了社会隔离和清洁协议,但正在实施进一步的缓解措施,包括仅允许办公室和深层清洁设施的关键人员进入。

  • 官方!C罗新冠检测结果转阴 结束隔离复出在即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尤文通过官方网站宣布,C罗的最新新冠检测已经为阴性,他不再需要居家隔离。10月13日,C罗新冠检测呈阳性,开始隔离,期间他还错过了欧冠小组赛与梅西巴萨的对决,在检测结果转阴后,他也将在近期恢复训练并且回到球场。

  • 特朗普和拜登最新一次新冠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周四(22日)下午在那什维尔告诉记者,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白宫医生肖恩·康利此前曾向媒体表示,特朗普已经连续数日新冠检测呈阴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