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创新党员教育形式 给党员干部穿“新衣”

2020年06月03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瓦子街镇紧扣“整乡推进,抓乡促村”示范乡、村创建行动,结合拓展延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支部通过征求党员意见等方式,把聚焦“党员积分制”、倾听“百姓心里话”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进行了优化提升,实现党员群众积分制添“新衣”,教育管理展“新颜”。(陕西党建网,6月1日)

创新党员教育内容。要从党员教育实际出发,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加强资源整合,拓宽教育资源采制渠道,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党员教育工作积极性。既要加强对党员的理想、宗旨教育,使广大党员全面完整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善于抓住现实生活中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形势政策教育。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领周围群众共同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创新党员教育形式。针对大数据时代带来的变革,要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传播规律,创新课件内容体系,积极采用微动漫、微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搭建促学平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水平,将党员教育搬上电视﹑手机﹑互联网等信息传播载体,积极构建功能完备﹑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党员教育信息交流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辐射式的党员教育信息网络,将党员教育融入学习、生活、工作中去。要着力推进信息技术手段在党员教育工作中的创新应用,实现党员教育工作由传统手段向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转变,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以信息化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和长期战略任务,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保障性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和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及时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许烨)

文章关键词:党员教育 创新 党的建设 新媒体 学习 时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继续发展壮大

    全年发展党员234.4万名,比上年增加28.9万名,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数量增加明显。党的组织生活更加严格规范,3201个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400.7万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任期届满的111.5万个基层党组织按期完成换届。

  • 党员9191.4万名 基层党组织468.1万个  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继续发展壮大  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增强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党的组织生活更加严格规范,3201个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400.7万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任期届满的111.5万个基层党组织按期完成换届。

  • 【地评线】映象网评:修炼好新时代党员教育“三字诀”

    ​教之有道,则人才济济,教党员有效,才能更好地强国富民。那么,党员要学习什么呢?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优秀党员干部作八字批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是新时期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然而,当前社会信息高速化发展,党内年轻血液容易受到新时代新潮流的冲击,稍有不慎便会造成价值观的错位。因此,党员教育亟需提质升级、转换方式、加强实效。

  • 党员教育培训关键要重实重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

  • 【地评线】党员教育培训也要有“精品思维”

    只有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党的“肌体细胞”才能更富“活力”。质量是党员教育培训能否取得实效的“生命线”,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时,就要以提升质量为抓手,多一些“精品思维”,才能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提升教学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带动教育培训质量全面提升。

  • 让党员教育培训“培”出精气神“训”出真本领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让党员教育培训“培”出精气神、“训”出真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 《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第四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章,在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指导下,江苏省委组织部会同南通、盐城、苏州、常州市委组织部精心打造40集党员教育系列微动漫——《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以新元素、新视角系统解读十九大党章的深刻内涵。今天推出第四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党员“坐标系”:《条例》微动漫(九)

    中央组织部主要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抓好党员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的组织安排,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指导。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和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校(行政学院)、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等,分别按照职能职责,承担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任务。

  • 【地评线】以“红色引擎”激活党员教育管理“一池春水”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 党员教育管理“指南”出炉 这些方式日常要用好!

    党员教育管理“指南”出炉 这些方式日常要用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