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实”撬动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活力

2020年06月03日15:53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习近平总书记短短的一段话中三次提到了“实”字。基层工作处于各项政策落实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干部是做基层工作的实践者,如何更好地服务好人民群众,关键要在“实”上下功夫,用“实”撬动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活力。

服务群众,真心实意是基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也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就要真心实意对待群众。作为基层干部首要是转变陈旧思想观念,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只有真心实意地想着为群众好,做群众的贴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关心群众之所关心,才能将服务群众做好做实。用“真诚”换取群众的“真心”,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

服务群众,实际出发是关键。光有我想真心为群众办事、我想真心为群众解忧的想法还不够,需从实际出发。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基层干部服务群众就要敢于下深水,下沉一线,走进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群众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群众在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小区停车难、陪护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才能对症下药,消除病症。

服务群众,敢出实招是重点。掌握了群众所存在的困难,建立了困诉求台账,要对群众的困难诉求分层分类梳理,能力范围内能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逐级上报分段解决。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想方设法,争取多方帮助,整合多元资源,拿出实招,帮助群众将存在的实际困难得以解决,让群众得到实惠。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基层干部服务群众就要真心实意,用心用情,干在实处。从“实”出发,落实为终。 (曾礼瑞)

文章关键词:基层干部 服务群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唐任伍: 提高基层治理水平,需先弄清群众为何“不满意”

    他认为,对于基层群众“不满意”的问题需要辩证看待,然后通过基层政府转变理念、提高群众参与度、提供稳定社会预期等有针对性的处置方式,不断加以解决。唐任伍:是的,一些“不满意”反映了基层政府和干部的不足,需要高度重视。

  • 21次提及“人民” 问计“十四五”习近平直通基层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今年以来习近平针对“十四五”召开的第六场问计座谈会。

  • “中国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扶贫路”(我看中国脱贫攻坚)

    即日起,本报推出“我看中国脱贫攻坚”栏目,分享国际友人对中国脱贫攻坚的观察与思考,共同为全球减贫事业探索有益经验。如今,70岁的奈斯享受着山村和田园带来的岁月静好,每天与当地村民一起下地务农,累了就坐在核桃树下唱山歌。

  • 马上评|“中国号”复苏领跑,风雨无阻稳步向前

    坐着高铁看中国,车窗外江山如画,车厢里双节胜年。穿越冰雪,无惧风雨,因为“中国号”列车跑出了中国速度,才让世人见到了瑰丽的中国风景。懂得“天路”的险峻,更懂得守护山河的艰辛,但我们也愿意享受这份轻松和从容,因为我们底气十足,因为我们从来相信,什么样的困难都吓不倒乐观、勇敢、奋进的中国人民。

  • 马上评|“中国号”复苏领跑,风雨无阻稳步向前

    坐着高铁看中国,车窗外江山如画,车厢里双节胜年。穿越冰雪,无惧风雨,因为“中国号”列车跑出了中国速度,才让世人见到了瑰丽的中国风景。懂得“天路”的险峻,更懂得守护山河的艰辛,但我们也愿意享受这份轻松和从容,因为我们底气十足,因为我们从来相信,什么样的困难都吓不倒乐观、勇敢、奋进的中国人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