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捷报频传!收到教育部两封贺信

2020年06月03日17:3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相继收到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两封贺信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日消息(记者汪宁)6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9年国家资助托起大国小匠”评选活动和“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遴选活动中,河南省入选数量均居全国第一,收到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发两封贺信祝贺。

  “国家资助托起大国小匠”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2018年开始启动的一项年度资助育人活动,聚焦当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中职学生,以征集风采录的方式,总结彰显他们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树立标杆,推动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

  据悉,2019年,河南省4名中职学生成长成才事迹入选《国家资助 托起大国小匠》名录,入选人数连续两年全国第一。4名入选学生分别是漯河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安威伍、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贾松衡、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郭旭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张翰汛。

  另外,从2019年秋季开始,国家在中等职业教育学段设立了国家奖学金项目。为强化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功效,加强榜样的引领作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国2万名获奖学生中遴选百名优秀学生。河南省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有7名学生入选,数量并列全国第一。7名学生分别为河南省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刘淑洁、三门峡市体育运动学校安琪、新乡职业教育中心王瑞琦、河南信息工程学校张乐、河南省经济技术中等职业学校杨慧珍、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程前、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刘肖卫。

文章关键词:中职学生 河南省教育厅 教育部 河南信息工程学校 资助工作 国家奖学金 2019年 中等职业学校 贺信 国家资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 | “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习近平和人民教育的故事

    题:“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习近平和人民教育的故事 1984年3月的一天,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骑车来到北贾村小学察看校舍。

  • 资助贫困生 用上大数据

    (记者韩俊杰)“今年的高一学生已经开学,我们第一时间将助学金发放到位。“以往,学生申请资助需要乡镇开具证明,学校老师还要到学生家中核实情况,再经过班级评议后决定哪些学生享受助学金。

  • 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九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

    答:《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明确各层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和发展重点,系统设计、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答:《行动计划》提出深化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引导不同阶段教育协调发展、合理分流,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10月,在浙江海盐召开的一个现场会,正式宣布启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标志着我国义务教育发展正式由“均衡发展”进入“优质均衡”时间。“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教育改革必须担负新使命、满足新期待。

  • 2019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三区三州”地区共计资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32.26万人次;资助金额共计9.91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92亿元,地方财政资金2.17亿元,银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5.62亿元,学校和社会资金0.20亿元。

  • 中国网民“新势力”崛起

    对比2018年发布的相关报告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城乡未成年网络普及率的差距从2018年的5.4个百分点下降至3.6个百分点,反映了城乡数字均衡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针对小学生网民,《报告》认为,应注重上网时长的管理,培养孩子对互联网的正确认识,鼓励孩子利用网络汲取健康有益知识,避免过度的网上休闲娱乐。

  • 人民时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生力军

    进入5月,全国各地陆续组织首次高职扩招补报名,意味着高职扩招拉开了帷幕。高职扩招这一重要举措的落地,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将对我国教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 投入更大、地位更高、收入更多——两会传递职业教育新动向

    题:投入更大、地位更高、收入更多——两会传递职业教育新动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