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痛心!河南多地麦田着火!高温季节天干物燥 麦收时期请警惕!

2020年06月04日17:27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现在正是小麦收获的季节

  眼看辛辛苦苦一年

  自家的粮食终于要丰收了

  农民伯伯的心里

  估计是这样的

  但高温季节

  “天干物燥”

  请切记要“小心火烛”!

  最近一段时间

  河南多地发生麦田着火事件

  待收割的小麦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让人看着太心疼了

  昨天下午

  新乡封丘南邢庄村

  麦田发生大火

  滚滚的浓烟冲上天际

  目前烧毁的麦田面积正在核算

  但看着麦子都化为灰烬

  着实让人痛心!

  同样是在新乡封丘县

  今天上午

  陈固乡梅口村的麦地里

  也发生火灾

  焦作修武

  昨天中午11点多

  五里源乡磨台营村

  一农田着火

  中午温度高同时还伴有风

  尽管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

  但大片的麦子被烧毁

  而就在今天中午

  焦作修武王屯乡

  一处麦田起火

  洛阳偃师

  一处麦田也燃起了大火

  熊熊的火焰

  就这样把麦子燃烧殆尽

  高温季节

  天干物燥

  请一定要警惕!

  在麦收时节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在已经成熟的麦田或打麦场里吸烟,以免造成火灾。

  二,打麦场最好设在公路沿线的地块里,方便消防车辆救援。打麦场之间要留有足够的防火间距。

  三,进入田间进行收割运输作业的内燃机械应安装防火罩。

  四,打麦场上配备水桶、铁锨、灭火器材,以备不时之需。

  五,麦场一旦发生火灾,在扑救的同时,要开辟和其他麦场之间的隔离带,并对附近的可燃物进行喷水,同时拨打119报警。

  六,不要随意焚烧麦秸,避免在烟囱附近和通风不良的地方堆放草垛。麦场、麦田附近杜绝小孩玩火。

  七,麦收期间不要在麦田里或附近的坟茔上烧纸。收割机夜间作业时禁止用明火照明。

  小麦收获时节,

  气温较高,天干物燥,

  极易引起火灾,

  必须把防火禁烧放在第一位,

  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来源:都市报道

记者:吴俊楠 段怡飞

文章关键词:麦田 麦收 高温季节 darr 小麦 打麦场 小孩玩火 收割机 防火间距 地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呼图壁:天山脚下麦收忙

    7月2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宁州户村麦田中,小麦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7月2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宁州户村麦田中,小麦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 新疆洛浦三夏最美的田间志愿红

    新疆洛浦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党的生日之时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欢庆党的99周岁华诞。洛浦县委宣传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成立助民夏收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包联村帮助群众收割小麦。

  • 一群科学家,却种出了一块“像被狗啃了”的麦田……

    这几天 在北京顺义区 一块农田上 麦子几近成熟 这些麦子高高低低 有青有黄、有胖有瘦 有的长得老高、得用竹竿架着以免倒伏 

  • 【央视焦点访谈点赞河南】助丰收保粮安 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作为粮食大省,河南在这项措施的指引下,疫情期间精准防控,着力破解生产服务难题,扎实推进田间管理措施落实。问题出现后,当地立即组织农技人员对全区麦田进行大普查,并且对56个发病中心进行了封锁防控,严格控制了条锈病的扩展和蔓延。

  • 七旬夫妇意外触爆地下历史残留手榴弹 致1死1伤

    情 况 通 告  2020年6月5日7时许,大王集镇庄楼村刘谷楼组刘某某(男,75岁)与妻子赵某某(71岁)在麦田回收秸秆时,不慎将一枚地下历史残留的手榴弹意外触爆,致刘某某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赵某某轻微伤,现已出院。根据现场勘察及手柄残蚀程度,认定该手榴弹疑似战争年代残留。警方提醒:废旧手榴弹大部分仍具杀伤力,如果发现废旧炮弹、子弹等危爆物品,不要擅自处置,请及时报警。

  • 麦田“后浪”的农事新说

    夏收时节,河南省郸城县东风乡前于洼村麦浪滚滚,金黄一片。皮肤黝黑的王连杰站在田埂上,手持对讲机,时时调动4台收割机田间作业。别看王连杰刚过30岁,他已是夏收“战场”上的“老将”。

  • 农机田间显身手

    6月1日,小麦联合收获机在宁陵县柳河镇张庄村麦田里轰鸣。三夏时节,当地农机部门组织上百台联合收获机、玉米播种机抢收抢种,田间一派繁忙景象。吕忠箱摄

  • 追逐麦浪的“候鸟麦客”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将收割的小麦装车。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驾驶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

  • 追逐麦浪的“候鸟麦客”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将收割的小麦装车。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5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南陵村的一处麦田里,秦印红驾驶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

  • “郭小麦”麦田问诊

    ”  回到郑州,郭天财放心不下修武这边推广的新品种,风尘仆仆又赶了过来。临上车前,郭天财指着不远处一片有些倒伏的麦子,叮嘱王具才:“浇地一定注意,有风就停,不然麦子倒了就晚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