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美专家:消除种族歧视痼疾 我为美国哭泣!

2020年06月05日0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美国人死亡事件目前在美国国内持续发酵,蔓延至全美多地的抗议示威活动。表面上看,此次全美抗议示威的导火线是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但深层次的根源则在于美国长期种族歧视所导致的结构性问题在新的社会背景下的集中爆发。对此,美国各界人士纷纷发生,强烈谴责存在于美国的种族歧视痼疾。乔治城大学社会学教授迈克尔·埃里克·戴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对长期存在与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为美国哭泣”!

  迈克尔·埃里克·戴森我们生活在一个拒绝承认非裔的基本尊严和人性的国家。当我们说非裔美国人的生命重要的时候。我们不是在暗示说别人的生命不重要。我们只是说其他人群已经被承认了,但对于我们这个问题还存在。所以,当我看到发生在乔治·弗洛伊德身上的事,一个非裔美国人在乞求拿开压在他脖子上的膝盖时,那个白人,那个白人警察在他的膝盖上承载着整个社会拒绝从我们脖子上拿走的重量,一个被白人至上主义逻辑和意识形态灌输的社会的全部重量。我为这个国家哭泣!因为乔治·弗洛伊德是一个人,他今天本应该活着,没有理由因为对非裔人群的无视就这样失去生命。而这种无视似乎不仅给了美国警察力量,也在美国社会产生了影响。我们在很多很多地方都看到了这一点,不仅是乔治·弗洛伊德,在中央公园,被警察用武器威胁的观鸟者,还有在佐治亚州在街上慢跑的阿莫德·阿伯里,他就做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在街上慢跑,就会像动物一样被追杀。所以除非这个国家解决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和种族不平等问题,否则我们将再次进行这样的讨论。

  (央视记者 许弢)

文章关键词:美国警察 种族歧视 非裔美国人 慢跑 美国社会 结构性问题 观鸟 膝盖 被追杀 谴责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不断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尽管美国各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月,但是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仍层出不穷。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此前一天当地警察枪杀一名非洲裔青年。

  • 抗议引发费城宵禁 “系统性种族歧视”困扰美国

    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费城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沃尔特·华莱士引发的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抗议活动在费城进入第三天。这份研究报告还发现,在753起受害者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的警察枪击致死案中,非洲裔被枪杀的比例是白人的3.18倍。

  • 骚乱升级!美国波特兰示威者写下“杀死总统”等标语

    见习记者 王思予]波特兰示威活动持续不断。报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示威者们还拆除了前总统罗斯福和林肯的雕像,多个建筑遭到破坏,之后多人被警方逮捕。

  • 美国种族“至暗史”之二:黑人平等“梦想”难圆

    (国际观察)美国种族“至暗史”之二:黑人平等“梦想”难圆 1619年,第一批有记录的非洲黑人被运抵英国殖民者在北美的首个定居点詹姆斯敦,开启了黑人在“新大陆”惨遭奴役的血泪史。

  • 面对美国新制裁 叙外长在联大作出这个比喻

    26日,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通过视频发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美国对叙利亚施加新制裁的做法是非人道的,就像美国警察对待遭暴力执法身亡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

  • 美国三大城市正式成为“无政府主义”地区 纽约市长:不过是特朗普又一个把戏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于周一宣布,美国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这三大城市,已被正式列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特朗普在这份9月2日的行政令中将这三个城市称作了“无政府主义辖区”,并威胁要砍掉联邦政府给三市以及所属州的拨款。

  • 北美观察丨专挑脑袋打 美国警察暴力狠手遭曝光

    当地时间9月14日,罗切斯特市市长洛弗利·沃伦呼吁联邦政府对丹尼尔·普鲁德的死因展开调查,并称她已解除了罗切斯特警察局长拉伦·辛格塔里(La'Ron Singletary)的职务。”  美国罗切斯特市市长 洛弗利·沃伦:罗切斯特市的警察系统必须改变,对于普鲁德的家人以及整个社区都经历这些系统性失败,我深表歉意。

  •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窒息死亡 市长呼吁政府展开调查

    今年3月,非洲裔男子普鲁德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后窒息死亡。当地时间14日,罗切斯特市市长沃伦宣布解除罗切斯特警察局局长的职务,并呼吁美国联邦政府对普鲁德的死展开调查。

  • 又一暴力执法视频曝光 美国警察向非裔男子连开数枪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5月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美国抗议种族歧视的活动一直在持续,但当地非洲裔民众在警察执法过程中身亡的事件仍层出不穷。1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市民众在警察局前抗议,表达对13日当地警察枪击非洲裔男子并致其死亡事件的不满。

  • 连开数枪!美国警察枪击13岁自闭症男孩致其重伤

    美国媒体日前曝光了又一起美国警察涉嫌暴力执法的案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当地警察日前对一名患有自闭症的13岁男孩连开数枪,导致这名男孩身受重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