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窒息死亡 市长呼吁政府展开调查

2020年09月18日09: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3月,非洲裔男子普鲁德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后窒息死亡。

  当地时间14日,罗切斯特市市长沃伦宣布解除罗切斯特警察局局长的职务,并呼吁美国联邦政府对普鲁德的死展开调查。

  罗切斯特市长 洛弗利·沃伦:作为市长,我有责任竭尽所能,解决警察系统的问题。因为我们再也不能允许任何人在被羁押前就身亡,我们也绝对不允许对任何的类似案件进行如此粗心不负责任的审查。

  今年3月,41岁的非洲裔男子普鲁德在街上被多名警察用袋子套住头部、并被压在地上,之后他窒息身亡。

  本月初,普鲁德的家人公布了事发时的现场视频,七名警察因此遭到停职。此事引发当地民众的持续抗议,要求起诉涉事警察、彻底消除美国社会存在的系统性种族歧视。(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陈卓然)

文章关键词:男子 窒息死亡 普鲁德 罗切斯特 市长 美国警察 暴力 视频 此事 羁押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