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出台24条措施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

2020年06月05日11: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雨萧、陈炜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说,近日商务部研究出台了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提升贸易发展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等5方面推出24项具体措施,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作用。

  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高峰表示,商务部将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同时积极为湖北自贸试验区外资企业纾困解难,推进重点外资项目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高峰说,商务部还将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结合发展定位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反向定制(C2M)产业基地,支持有关片区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体系。

文章关键词:试验区 加快发展 商务部新闻 发展定位 湖北 营商 供应链体系 外资项目 先行先试 深化改革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说“十三五”丨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十三五”时期,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对外开放新举措,特别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强化贸易领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增加到105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增加到31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不断深化。

  • 全力推动北京自贸试验区建设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围绕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点优化人才供给、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创业生态的营造。——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路径方面,通过北京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形成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高级研修班在河南省委党校顺利开班

    10月20日,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自贸办)联合主办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河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省委党校正式开班。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马健,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做开班动员讲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敬旗主持开班式。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50名厅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 商务部:全力以赴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孙阳)10月15-16日,全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王受文指出,7年多来,自贸试验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累了有益经验。

  • 多地普惠金融错位发展 区域金融改革加速推进

    浙江省宁波市地处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众多,试验区建设侧重探索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及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在上述地区开展普惠金融改革试验有利于形成错位发展、各具特色的区域金融改革格局,为全国普惠金融发展进一步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