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创新!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企业注册实现“秒批秒领照”

2020年11月24日22:2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没想到在机器上提交材料,几秒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快到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就完成了!”24日,郑州航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完成注册。在体验了“秒批秒领照”后,该企业负责人很激动。

  为方便企业注册,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会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企业注册自助审批领照新模式,在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郑州片区企业注册实现“秒批秒领照”。

  此次启用的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实现系统自动收集、验证身份信息,名称自主申报,自动生成经营范围,填报提交方便快捷,同时支持现场扫码签、手写签或远程签等多种签名方式,审批标准规范统一,机器自动审批、出照,全程无人工干预。市场监管部门针对郑州片区主导产业发展和企业注册特点,首批“秒批秒领照”服务经营范围包含科技、信息、供应链管理等37个大类106个小类,覆盖90%以上常见企业经营项目。

  郑州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秒批秒领照”服务是在省、市大力推进的“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政务服务的基础上,针对经营范围相对单一、不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注册需求,提供的一项“快餐”式服务,一方面便利了企业注册,同时也解放了后台审核人员,进一步提升了营商环境。

  截至10月底,郑州片区累计新注册企业达66535家,其中今年新注册企业14375家,同比增长15.7%。

 

文章关键词:企业注册 片区 企业登记 秒批秒领照 注册企业 快餐 企业经营 试验区 供应链管理 人工干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方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 政府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消费市场

    不管是企业通过自身的创新发展,还是政府打造文旅消费聚集区营造的良好消费环境,各方都在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自今年3月起,成都连续举办了8场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会,每月定期推出围绕新技术、新零售、新供应链等主题的100个新产品和100个新场景。

  • 深圳(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共享平台化解企业用工矛盾

    5月以来,通过深圳(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创新推出的共享用工平台,向订单减少的内衣厂、体育用品厂迅速借用到了技能“对口”的员工。”河源市高新区商会秘书长余剑平说,在广东,不少园区企业订单有淡旺季,因此,企业“潮汐用工”的问题长期存在。

  • 广东:创新政务服务 企业注册“零成本”转产“减负担”

    “现在我只要用手机打开‘南沙市场监管’小程序,在线提交申请,就能领取到无纸化的企业资信证明用于招投标、商务洽谈合作,十分方便。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提供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融资、证券化、技术转化对接等服务。

  • 【行走自贸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业人才纷至沓来

    26日下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媒体采访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拍摄船舶模型。新华网 王子豪 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

  • 【行走自贸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业人才纷至沓来

    26日下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媒体采访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拍摄船舶模型。新华网 王子豪 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

  • 【行走自贸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业人才纷至沓来

    26日下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媒体采访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拍摄船舶模型。新华网 王子豪 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

  • 海关总署10条“硬核”措施 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环球网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2月16日海关总署出台1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促进外贸稳增长。

  • 湖北出台18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湖北省人民政府今日印发通知,要求帮助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特制定以下政策措施。对纳入国家、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贷款,省级财政统筹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首家报关企业5分钟获证

    12月3日下午,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行政服务大厅,新丝路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仅用5分钟就顺利拿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后河南省内首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

  • 让企业在中国市场轻装前行(中国经济纵深谈(13))

    “今年预计减税近100万元,这能用来建设一个数字工厂,聘用更多高精尖人才,缩短30%的研发周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雪松认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就要对不同所有制的企业主体,在融资、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一碗水端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