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拉被子救跳楼女子被砸重伤者:被授见义勇为称号,但仍未脱险

2020年06月05日14:58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5034

  齐鲁网·闪电新闻消息,6月3日,青岛一名女子因为夫妻矛盾跳楼轻生,宋玉武在楼下拉被子施救时,被坠楼女子砸成重伤。

  6月4日,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从青岛平度市人民医院获悉,被砸成重伤的宋玉武在经过开颅手术治疗后,于4日早上初步恢复了意识状态,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采取了开颅手术治疗,截止到今天早上,这个病人初步恢复了意识状态。”青岛平度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荆友斌介绍,宋玉武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发现颅内大量出血,颈椎有多处骨折,伤情十分严重,经过治疗后仍在ICU观察病情重,“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在宋玉武出事后,青岛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启动了见义勇为认定绿色通道,于4日下午决定授予宋玉武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此外,当地有关部门、协会等也来到医院慰问宋玉武家属,并与街道协商,帮助家属解决治疗费用等困难。

  事件还原:

  青岛一女子因夫妻矛盾跳楼身亡,拉被子施救者被砸正抢救

  6月3日早上7点,宋玉武和往常一样,来到平度市同和路良友社区的门头房前靠活。

  这时,一名女子将身子探出窗外,准备跳楼。

  宋玉武第一时间报警,并招呼路人参与营救。

  不幸发生了…

  女子坠楼后,正好砸中宋玉武的头部。

  女子已经身亡,而宋玉武住进了ICU…

  “被砸中的宋玉武是我朋友,当时我和他一块扯着被子,我们平常都在这里靠活,帮别人拉货赚几个钱。”一名目击者说。

  “跳楼的女子看起来40多岁,听说两口子吵架,想不开就跳楼了。”

  “她是从阁楼上跳下来的,以前我见过她,就在东边一拐弯的那家餐厅打工。” 围观的人群中,有人在讨论着跳楼者的情况。

  事发楼栋一共六层,楼顶还有一层阁楼,跳楼女子正是从七楼阁楼坠下的。

  目击者称,宋玉武是最先打电话报警的,并且打了好几遍,同时召唤路人和一起靠活的同行,借来被子对跳楼者展开营救。

  几个同行都对宋玉武连声称赞,说他平常就是个热心肠。有时候让他帮忙拉货都不会收钱,在朋友们之间很有威望。

  原标题:最新!拉被子救跳楼女子被砸重伤,施救者初步恢复意识!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文章关键词:被子 女子被 跳楼身亡 治疗 ICU 脱险 人民医院 开颅手术 齐鲁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